news-details
在教會裡,學習祂的對。(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同學,為什麼我們需要「教會」?

 

「主說,起來,進大馬色去、在那裏要將所派你作的一切事,告訴你。」(使徒行傳二十二:10)

 

同學,若有人說:「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上帝對我說的。」這人是偏差的,是自傲的,是自戀的。

 

這裡就有一個清楚的例證:當使徒保羅問主耶穌,他該做什麼? 主耶穌沒有告訴他要做什麼,而是要他到大馬色,讓別人來告訴他。

 

這個經歷,讓使徒保羅以後對「教會」,有啟示性的認識。主耶穌經常是藉由「教會」,來讓人認識祂。不是每一件事情,都要人由超自然的經驗來確定。

 

人若說他只服從上帝,不服人。同學,我告訴你,這人是驕傲,是危險,他容易進入極端,甚至是異端。我們需要教會,信仰不是個人主義。

 

教會不是樣樣對,主耶穌就是要我們在有些不太對的教會裡,學習祂的對。而標榜樣樣都對的團體,才是最不對的地方。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