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媒體稱許多齊爾為「好撒馬利亞人」,見義勇為拯救了一個生命與他的靈魂。(照片來源/WAVY News影片截圖)

他感覺到聖靈要他過去看一看,他說:「就好像有人敲門一樣,你得去回應。」某個深夜他見到大橋上停了一台車,回到家之後,順服聖靈的聲音,他立刻騎著摩托車上橋,卻看見男子低著頭看著河面…

四月某個星期三深夜,科林‧多齊爾(Collin Dozier)正駕車回家,看見附近橋上停了一台車,內心卻升起一股不安,他感覺到聖靈要他過去。「就好像有人敲門一樣,你得去回應。」他說:「有個很強的意念讓我必須去看一看。」

 

於是他把車開回家,騎上他的電動摩托車回到維珍尼雅海灘的新萊斯納橋(Lesner Bridge),到了那裏,他發現一個男人企圖尋短,似乎要從橋上往下跳。

位於維珍尼雅海灘的新萊斯納橋(Lesner Bridge)。(照片來源/American Segmental Bridge Institute

 

「我不想太靠近他。」多齊爾說:「我倚靠著欄杆,跟他保持約4、5公尺距離,然後對他說:『嘿,怎麼了?』可是對方完全不理我。」

 

這個男子低著頭,連一眼都不瞧一下,不過多齊爾仍然不放棄,盡最大可能續續鼓勵這個年輕人說:「不要這麼做,耶穌愛你,祂現在正與你同在。」

 

多齊爾回憶說,這時候他所能做的只有轉向主,開始禱告。他說:「所以我慢慢移向他,直到我的手可以搆到他,然後說:『主啊,請祢對他說話,求祢馬上打開他的雙眼,讓他可以看見祢的愛。』我知道時間很緊迫,但也只有這樣能使事情轉圜。」

 

20分鐘後警察趕到現場,該男子見狀之後馬上越過欄杆,聲稱自己帶槍,並威脅要對多齊爾和警方開槍。不過這時候多齊爾不顧危險,慢慢、慢慢靠近他…

 

多齊爾突然一個箭步過去,一把抱住對方雙臂,並用自己手肘卡住,不讓對方掙脫,然後將他往回拖,跨過欄杆,將他摔到地上。

 

警察隨即撲擁上來,將該名男子制伏,帶回拘留,後來將他安置在一處康復中心接受一個多星期的治療。

多齊爾接獲表揚,因他的義舉拯救了一條生命。(照片來源/CollinDozier Twitter)

 

沒想到多齊爾的行為為這個絕望的27歲青年帶來了希望,他開始跟著多齊爾去教會,從那時候到事件被報導出來這段時間,他保持了3個星期清醒的神智。在他跳河的那個晚上之前的10年內,他沒有一天是清醒的。

 

好消息不斷傳出,據聞最近他已準備受洗,讓神進入生命,成為他生命的主宰

 

多齊爾在之前是一個摔角選手,表示經過這事件後大大激勵了自己的信心,希望自己也能在信仰上經歷更深的突破。

 

他說:「這事發生不是偶然的,我一定要與大家分享,因為這全然是神的旨意,神藉此使用我,我從來不認為我能為別人做甚麼?!」

 

消息傳開來之後,許多人因此被激勵,紛紛投信給多齊爾表達感謝,看到他的勇氣以及那個人的翻轉使讓他們信心大增,知道生命是可以改變的!

 

(文章來源/Faith Wire

 

 

相關閱讀》

祭司總聚2020首場新竹登場 潘劉玉霞牧師:擦亮異象、更新腳步,繼續為台灣的命定劬勞禱告!

屬靈突破第一把鑰匙,有能力的個人祭壇 台北新恩堂王瑋牧師:與主相近、突破攔阻、進入命定

 

精選要聞》

堅持5個原則 讓你在職場上更合神心意

曾天天靠「伏特加」入睡 棉花糖女孩勝過憂鬱:我的神比一切都大

「疫情下安全家庭財務規劃」講座》 資深財務規劃師潘華庭提4步驟,助你檢視理財黑洞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聖經故事》點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