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獻瑩:台灣在亞洲第一又如何?完全踐踏了台灣多數人民對婚姻、家庭的組成就是一男一女、夫一妻的期盼。(攝影/特約記者 陳榮恩)

立法院全院院會在午間以贊成66人,反對27人,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中極具爭議的第四條法條-「成立第2條關係應以書面為之,有2人以上證人之簽名,並應由雙方當事人,依照法釋字第748號解釋之意旨及本法,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在表決後記者會表示,民進黨黨團使用多數暴力踐踏多數民意,黨意高過民意、黨意高過個別委員的情況下,表決同性別者方當事人可以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對於這樣的強行忽視765萬民意的強行表決,代表下一代幸福聯盟及身為公投提案人,對民進黨團及時代力量黨團提出嚴厲譴責。

 

曾獻瑩強調,這樣強行表決的方式,完全踐踏了台灣人民對婚姻、家庭的組成就是一男一女、夫一妻的期盼。

 

曾獻瑩說,這樣的表決,正式宣告司法院15位大法官的解釋高過人民的公投,台灣的人民你怎麼能不生氣!台灣的人民你怎麼不憤怒!對於這樣的執政者,你又能有什麼樣的期待呢?

 

曾獻瑩指出,執政黨透過黨團的強力運作,在極短的時間內就通過第四條的爭議法條,全民必須要看清楚,這就是執政黨處理高度爭議法案的方式。

 

下一代幸福聯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沉重的說,台灣是一個民主憲政、人民作主的國家,國家立法和行政機關的存在與責任,是要保障多數人的權益能夠被保障及落實。今天立法院的多數暴力表決,已經悖離了民意,「今天是台灣民主最黑暗的一刻」,是當前執政黨最大的執政污點,台灣民主已經被霸凌、被踐踏了。

 

他說,我們守護台灣婚姻制度不會改變,因為這是牽涉到下一代的幸福,我們會繼續堅持立場。

在立法院週邊保護不同訴求立場的雨中警察。(攝影/特約記者 陳榮恩)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