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00歲的林阿扁阿嬤(阿扁嬤)老當益壯,她與神約定受洗絕不後悔。(攝影/實習記者 林佳諭)

今日(17),新竹早上發布豪雨特報,雷電加上暴雨,但依舊有將近百人參加100歲人瑞林阿扁阿嬤受洗禮拜,阿嬤受洗的見證深深感動並鼓勵在場會眾。原本阿嬤也擔心,大雨可能沒有人來參加,但看到現場那麼多人和她一起慶祝,阿扁阿嬤感到相當開心。

新竹勝利堂早上九點半就有一群同工,熱情地帶著台語小組的阿嬤們跳讚美操一起敬拜讚美神,為著阿扁阿嬤受洗獻上感恩。

 

證道的李四海牧師用『在耶穌裡我們就是新造的人』分享,他說,我們能得救不是因為我們是最有成就、或是最富有的人,而是因為神愛我們。我們要歡歡喜喜地領受這上好的福份,在平安、喜樂中度過每一天。

 

阿扁嬤的孫媳婦陳秋香姐妹表示,這一路走來真的相當不容易,一開始阿嬤是住在宜蘭,前兩年才將阿嬤接來新竹一起居住,阿嬤開始參加新竹勝利堂的台語小組,經過多年來的陪伴、同工的服事、與教會弟兄姊妹的相處,讓阿嬤從一開始的排斥,到後來願意敞開心門認識並接受基督信仰。

阿扁嬤成了家族中第二位受洗的基督徒。(攝影/實習記者 林佳諭)

 

『人老了沒有用!』陳秋香姐妹說,這是阿嬤以前常常掛在嘴邊的話,但因著來到小組,聽到牧師分享信息,阿嬤開始明白,原來自己是神所創造的,即便沒有做過什麼大事,但自己的存在就是最有價值的。

 

信奉民間信仰的阿嬤,一開始對於基督教沒有拜祖先的事也感到相當難以理解,因為她不想成為人口中那位懶惰不孝順、不拜祖先的人。但在今年清明節教會舉辦的敬祖聚會中,讓阿嬤打開心中的結,敬祖聚會幫助她明白,原來基督徒不是不孝順,不是不紀念祖先,只是透過不同的形式來紀念長輩、紀念家人,這個聚會幫助阿嬤更多的向前跨越一步。

 

阿扁嬤說,她跟神禱告,如果神幫助她的腳部酸痛能夠得著醫治,她就要決定受洗。她強調,她跟神說的話,就像蓋印章一樣,不會反悔。即便要受洗的這幾天,腳有時候會有些痠,但都不影響她決定要受洗,因為這是與神約定好的事情。

阿扁嬤在眾人的見證下決定受洗歸入主的名下。(攝影/實習記者 林佳諭)

 

為阿扁嬤施洗的李四海牧師提到,阿嬤從一開始參加小組到表達願意受洗的過程,即便一開始說「我不要信」,但這正代表她已經在思考「信主的問題」;李四海牧師鼓勵向長輩傳福音的弟兄姊妹們,當聽到長輩們說「我不要信」時,不要就覺就沒有傳福音的希望了,其實,當他們說「我不要信」時,正代表他們正在掙扎到底要不要信。這時候不要批評,反倒是要幫助他們參與、讓他們慢慢的體會。有時長輩們不想聽「自己的家人」分享福音,這時可以藉由肢體的協助分享見證,或許他們就比較能夠聽的進去。

阿扁嬤和為她施洗的李四海牧師合照。(攝影/實習記者 林佳諭)

新竹勝利堂台語小組姊妹用心為阿扁嬤製作的蛋糕。(攝影/實習記者 林佳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