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武昌教會主任牧師郭俊豪牧師,講道風趣幽默。(照片來源/武昌教會 提供)

每個人都想要有「福」,但是福氣從哪裡來?郭俊豪牧師說,福氣從上帝而來;所以若要福氣,一定要到眾善的源頭、賜福的神那裏去尋求。上帝不僅樂意賜福給我們,更要把「一卡車」傾倒在我們身上!

耶利米書29:11-13「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為什麼上帝要在耶利米書特別提這段?郭俊豪牧師解釋,當年百姓離棄真神、拜偶像、淫亂到了一個地步,因此上帝容許外邦國家攻陷以色列國,這也是耶利米最大的痛苦所在。耶利米雖知上帝樂意賜福,但因百姓悖逆,而遭致許多患難。

 

從這段經文可以得知,若我們看到個人、社會和國家問題重重,一定要來尋求上帝,因為上帝說要向祂呼求、禱告。求主打開天上的門,翻轉社會國家,蒙受耶和華的眷顧,因為上帝應許「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短暫的福氣

上帝樂意賜福,人也渴望得福氣,但為什麼很多時候,我們沒辦法感受到、找到福氣?到底問題出在哪?郭俊豪牧師認為,問題在於:我們在不對的地方找祝福。人時常拿著放大鏡,想尋找祝福,但看到的卻是「世人所要的祝福」,例如:健康、財富、愛情、事業興盛、步步高升等,我們向神禱告的內容是這些嗎?郭俊豪牧師強調,這些東西都不是壞的,但它們有個共同點:它們都是短暫的。

 

愛情若走到結婚階段,便不再像談戀愛一般,而須面對柴米油鹽,昇華到另一個境界,此時就要轉換心態;錢財投資容易高低起伏,也可能一下子失去;人生到終了,再多的財富也歸零。想在職場步步高升,但若詢問退休的大老闆,職位對他們來說是什麼?他們能深刻體會,這些只是虛幻的,都過去了,只有還沒得到的人會很想要。健康,也會隨著年紀增長衰退,頂多只能努力維持。

 

若把人生的盼望,放在這些抓不住的東西上,豈不是「穩輸」的嗎?若人生的終了將會全盤皆輸,這就不是祝福。祝福,應該要能存到長遠;而上帝給的祝福,便是存到永遠的。

如何承接上帝一卡車的祝福?(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郭俊豪牧師解釋,祝福有兩種,一種是屬地的,一種是屬天的屬地的祝福是暫時、捉摸不定的;屬天的祝福是穩固、存到永遠、不能被奪去的。我們要先尋求屬天的祝福,再來要屬地的祝福。有些人只要屬地的祝福,到後來全部都得不到了。然而一旦得到屬天的祝福,屬地的連帶也會給我們。

 

屬天的福氣

若先找屬地的祝福,容易找不到歸屬感,到後來覺得自己一無是處、無家可歸、活在黑暗絕望中,前途茫茫、看不到隧道之後的亮光,最後感到絕望,生命如同活在地獄一般。

 

但上帝不要我們做一個無家可歸、絕望的人。屬天的福氣是上帝創造萬物前,原本就要給人的。郭俊豪牧師從以弗所書1:3-14豐富的祝福中,分析上帝的5個寶貴的祝福,他說,5個祝福是套餐,只要得到一個,其他就都得到了;不能挑選,因為得到一個,其他就都要給我們了。

 

一、蒙揀選的福氣

以弗所書1:4「就如創立世界以前,他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因著愛,在他面前成為聖潔,沒有瑕疵。」

 

「揀選」是在一群人當中,只有少部分的人被呼喚出來。郭俊豪牧師提醒,不要認為能坐在教會裡稀鬆平常,因為還有90%的人,正在外面街上為自己的生活忙忙碌碌,沒有在教會裏面。我們能在教會裡是特權,被上帝分別出來、被揀選。這是上帝做事的法則,從舊約到新約皆然。上帝揀選亞伯拉罕,他的後嗣成為以色列國,從世上萬國中被揀選出來,單單歸主。

 

我們今天也是被揀選,成為上帝國度的子民,這便是「特權」!那為什麼其他90%人沒有?這是上帝的主權,我們不知道原因,但當我們被揀選,就只能感謝讚美主、感恩地領受恩典。

 

郭俊豪牧師說,當考完大學放榜的那一天,看到自己的名字在榜單上面,他高興地要飛起來;而名字被記錄在生命冊上,就是這種感覺。寫在生命冊上的名字,是讓我們得救的保證,這就是恩典。

上帝熱情地想將全套的福分賜給你!(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二、得兒子名份的福氣

以弗所書1:5「他又按著自己旨意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

 

不僅上帝要揀選我們,還要領養我們。聖經記載上帝只有一位獨生子,是表示天父跟耶穌的本質都是神;三位一體的神,在永恆的關係裡,只有一位獨生子。

 

那麼為何我們也能成為上帝的兒女?郭俊豪牧師解釋,因為上帝領養了我們。領養,是一個很特別的關係,本來沒有血緣關係的人,基於愛心和無比的憐憫,接納孩子到自己家裡來,掛上我們家的姓氏,從此是100%我家的人。

 

上帝領養我們成為100%的兒子和女兒,沒有打折扣。當我們成為兒子跟女兒,就可以跟祂撒嬌、賴皮、要東西、隨時來找祂、使用祂家裡的東西,這是何等大的特權!

 

因此,郭俊豪牧師鼓勵大家,要坦然無懼地來到上帝的面前,來親近、求告祂。上帝既然要把永恆的祝福都給我們,難道屬地這些短暫的福分,不會眷顧我們嗎?只是我們有沒有貼近祂的心?祂何等渴望我們都能得到更大的祝福!

 

郭俊豪牧師分享,他在美國有位鄰居,妻子是中學老師,有一天一位12歲的中國女孩子來到班上,她的父母忙於事業,沒有時間照顧這孩子,就把孩子託給老師,住在老師家。幾年後,這對父母提議老師收養他們的女兒。

 

這對夫妻同意領養她,當法官問他們:「你願意領養她做你們的孩子、將來所有的產業都是她的?」這對夫妻二話不說,馬上答願意!從此,這位不同種族、膚色的女孩,開始冠上他們家的姓。

 

郭俊豪牧師以這個例子解釋,領養是一個很大的責任、憐憫和愛心,而這是天父上帝樂意給你跟我的。在天父的家中,渴望這群人不僅被揀選,而且要成為兒女,天父全心愛他們、接納他們,隨時可來享受家中一切的豐盛,因為他們是自己的孩子。

 

三、得救贖的福氣

以弗所書1:7-8「我們在他愛子裡,藉著他的血蒙了救贖,過犯得到赦免,都是按著他豐盛的恩典。這恩典是他用各樣的智慧和聰明,充充足足地賜給我們的」

 

郭俊豪牧師解釋,在舊約中,要用動物的血撒在人身上贖罪;如今,我們被神的羔羊寶血所撒。一生一切的罪孽,能在耶穌裏全然洗淨,如雪一般潔白,這是祝福。

 

同時,也代表原本被魔鬼撒旦的綑綁、成為罪惡的奴隸,最後入地獄的事將一筆勾銷。被壞人抓走要付贖金,耶穌就是贖金。魔鬼從此在我們身上沒有權力,罪惡不再做我們的主。每一位信主的人,都可以對罪說「不」,這是我們的自由和權利,除非我們不知道要使用。

 

此外,有時候人生就像躺在慵懶舒暢的漂漂河上,想過得舒服,在有限的生命及時行樂;但若漂漂河的終點是瀑布,我們還有辦法繼續悠閒飄嗎?水流不斷將我們往下拉,即使游泳技術再好、力量再大也沒用。人生的終點,是罪惡的力量將我們拉下地獄;想要保有超然的心情,只是自欺欺人。

想將人生如享受「漂漂河」般優閒度過?等在未來的,可能是瀑布和深淵。(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我們真正需要的是一個救生圈。聰明的人,是看到救生圈懂得趕快抓住,才能被拉上岸。「救贖」是將我們從萬丈深淵中拉出來;只有站在岸上,才是穩妥的。

 

四、得啟示的福氣

以弗所書1:9-10「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祕,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

 

郭俊豪牧師說,如今資訊發達,只要會打關鍵字,就能得到別人的智慧、屬世的智慧。而當我們信耶穌時,上帝會將天上的智慧、啟示賜給我們。

 

「世界大同」可以說是這世界上最大的夢想,聯合國做了許久仍無法達到,但上帝在萬世以前,就預定了教會將聚集天下人,在基督耶穌裡合而為一、同歸於一。郭俊豪牧師認為,人間所有問題都在於「不合一」,而解決方案就是在耶穌裡。小到個人與自己和好,以及家庭、教會,大到社會、國家,在基督裡都可以同歸於一。

 

當耶穌再來,世上一切的罪惡都要過去,進入神人合一的境界;世上的仇恨、自我中心消失,眾人都在基督裡,彼此真正相愛。魔鬼的謊言詭計,讓人容易分門別類;但耶穌在天國八福中說,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上帝兒子的使命,就是在人間帶來和好、在仇恨的地方帶來饒恕、在傷害的地方帶來醫治。這也就是我們的呼召。

 

 

五、得產業的福氣

以弗所書1:11「那憑著自己旨意所計劃而行萬事的,按著他預先所安排的,預定我們在基督裡得基業。藉著我們這在基督裡首先有盼望的人,使他的榮耀得著頌讚。」

 

當上帝領養我們成為孩子,便已酌定在將來,要把一切的產業給我們。耶穌說,祂去,是為我們預備地方;將來祂還要再來,帶我們去那個家,那是天上的產業。

 

郭俊豪牧師提醒,我們嚮往地上的產業時,別忘記上帝要給我們的,是千百萬倍我們所不能想像的,祂要將所有天上的榮耀都賜給我們。

 

請一定要記得,天上有你的產業;新天新地有產業屬於你,讓你有事可做,得以喜悅地為神效力、被神使用。那時,我們不只是靈界的存在;耶穌復活後吃東西,但祂能超越三度空間、穿牆而過,我們要期待這樣的生命。

 

上帝也特別給信祂的人,一個如所有權狀的憑證,也就是當我們一信耶穌,就蓋上「聖靈」為印記,保證以上五重福氣都是屬我們的;也因為我們身上有聖靈,可以直接進天堂,也於今生信主的這一刻起,湧有嶄新的生命,活出不同的生命。我們不需要造橋鋪路、努力贏得,這是上帝要白白賜給我們的。這麼好的禮物要不要收?當然要!這是天父從創世以來所懷的意念,祂要祝福,不是降災禍。

耶穌已為我們預備好領受福分的管道。(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這五重福分如何臨到我們?福氣在哪裡?郭俊豪牧師說,這些福氣都「在基督裡」!上帝賜福要有一個管道,也就是耶穌。其他人有沒有為我們死?以無罪代替有罪?就算有,有為我們復活嗎?在耶穌以外,沒有別的名字,所以請不要再蹉跎。

 

因著我們得到天上產業,身分和自我價值改變了;因著天父的揀選,我們不再是一文不名;因著祂領養我們,不再無家可歸;因著祂贖回我們,我們不再受捆鎖;因為神將基督的奧秘啟示我們,我們不再暗昧不明,而能將世界的局勢看清楚;因為神賜給我們產業,我們不再絕望。

 

以弗所書1:3-14這段經文,出現10次「在基督裡」,這就是關鍵。不要繼續活在地獄中,上帝要給我們一個新的祝福。如何活在基督裡,得到一拖拉庫的祝福?需要兩個步驟:1.求神憐憫與饒恕 2.接待耶穌到心中,抓住祂,成為我們唯一的依靠和拯救。

 

一旦我們這麼做便能得救,名字從此寫在生命冊上;我們的生命將改變、聖靈會充滿我們、一切都是我們的了,就是這麼簡單,上帝沒有弄得太複雜。但唯一需要的,是我們謙卑的心,悔改信耶穌。

神的兒女領受聖靈的印記,迎接永恆的生命。(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如果上帝覺得財務是你最好的祝福,祂一定會給你,但祂說這是暫時的,最重要的是轉向上帝、讓祂懷抱你。我們雖看不見聖靈,但會感受到祂開始引導、與我們對話。已經信主的人,不要自私地把福份只抓在自己手中,請思考我們的鄰舍、家人,還有多少人沒信主、還活在黑暗的權勢中?

 

郭俊豪牧師勉勵弟兄姊妹,要把福音傳揚、分享出去,撒種在城市中,而不要只追求財富,「人」才是最寶貴的,因為「人」是耶穌基督用祂的生命要贖回的。讓我們與耶穌一起同工、突破自己的限制,進入耶穌基督榮耀的收割當中!

一起領受並分享上帝一拖拉庫的祝福吧!(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影音來源/武昌教會

 

精選要聞》

「不順與帶衰」不是我的命 試試這帖「特效良方」

百歲人瑞「阿扁嬤」受洗 暴雨敵擋不住歸入主名的決心

培養教會人才需什麼? 蘇國賢教授:脫離同溫層,經歷「生成過程」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