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是時候離開舒適圈,往迦南美地去了。(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當我們選擇妥協,就更不容易達成我們的初衷。
•太多人不敢離開舒適圈。
•你可以回顧過往妥協的人生,而不感到懊悔嗎?

 

世界上充滿了知道自己要什麼,卻無法達成目標的人,只因為他們願意妥協。首先,很多人不敢離開舒適圈及自己熟悉的一切,以達成他們的目標;就算他們試著達成自己的目標,只要一遇到挫折,他們就會放棄,退而求其次,接受他們原本所不想要的。 

 

對這些人來說,他們在人生旅途的終點常充滿懊悔。他們後悔自己沒有達成夢想,眼看在臨終之際,自己將永遠無法實現夢想。

 

他拉是亞伯拉罕的父親,他的夢想是從他當時所居住的迦勒底人的吾珥,遷居到迦南地。他帶著他的兒子亞伯拉罕,他的兒媳、即亞伯拉罕的妻子撒拉,以及孫子羅得,往迦南地去。雖然他拉的異象是要往迦南地去,但聖經記載他們一行人來到哈蘭,在當地住下。他拉就像是今天地球上的多數人。

 

這些人有一個夢想,雖然他們也會採取一些步驟來達成他們的夢想,但一旦挑戰來臨時,他們就會放棄夢想與目的地,退而求其次地接受其它的選擇。

 

他拉最後所居的哈蘭象徵妥協。哈蘭並非他拉的夢想之地,這既不是他所想望的,也不是他離開迦勒底人的吾珥的初衷。迦南地是他拉的夢想之地,他也確實試著朝那裡去,但他終究沒有抵達迦南地。他雖有開始追逐夢想的意志力,卻沒有能完成旅程的動力,導致他半途而廢,將就地在哈蘭住下。

 

很不幸地,當他拉選擇妥協而留在哈蘭時,他就失去了繼續從哈蘭前往迦南地的意志力。

 

每當我們選擇妥協,就更不容易達成我們的初衷;當我們在生活裡越常妥協,就會更覺得達成目標、追逐我們所想要的,變得越發困難。

 

他拉在哈蘭過世,沒有機會實現前往迦南地的夢想。我想像當他在瀕死之際,知道時日不多時, 回顧自己的人生,對於決定妥協導致無法完成夢想、達承自己的目標,必定感到懊悔不已。

 

我們很多人就像他拉一樣,清楚知道我們自己的人生目標。我們既知道自己所想要的,就會採取行動來嘗試達成。但是一旦我們在逐夢的途中遇到障礙,就常選擇妥協,退而求其次,並說服自己接受妥協的結果,但妥協真的是我們可以接受的嗎?

 

人難免一死,當我們在瀕死之際,是否可以回顧過往妥協的人生,而不感到懊悔呢?

 

不管你的答案是什麼,我會總結:是時候從哈蘭離開,往迦南美地去了。

 

(文章授權/亞洲禱告殿)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