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幸福盟表示,今天立法院通過的法案完全違背公投民意,並為台灣民主默哀一分鐘。幸福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圖左)、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立法院會今(17)日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幸福盟表示,立法院通過的法案不是民意的呈現,不排除未來發動「複決」公投。

多位在野立委:沒有共識的法案不宜通過

立法院會於今天早上10點40分左右,針對同性結合專法進行廣泛討論,多位國民黨、親民黨立委即發言表示,應尊重765萬的公投民意,不應匆促立法,社會沒有共識的法案不宜強行通過。

 

然而,執政黨仍依其國會多數的優勢,在下午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並定於5月24日開始實施。

 

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與幸福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在立院三讀後記者會上,為台灣民主默哀一分鐘。

立法院於今天下午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圖為今天早上立法院會現場。(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幸福盟:通過的法案不是民意的呈現

游信義表示,今天是台灣民主最黑暗的一天,一個高度爭議的法案,不到幾個小時就通過。這個政府用霸凌民主的方式,破壞人民透過公投所表達很重要的婚姻價值。這種違反民主、獨裁的作法,敲響台灣社會人倫秩序崩壞、瓦解的第一個喪鐘。台灣人民及我們的後代子孫,將會因這個不顧民意、違反民意的法案而受苦。

 

曾獻瑩則多次強調,今天(通過)的法案不是民意的呈現,只是執政者想要以此做為競選連任的手段。他表示,今天的法案完全違背公投民意,且依公投法第30條規定,「經創制之立法原則,立法機關不得變更」,因此今天的法案在他看來根本是「違法的法案」,「2020年,請用選票讓違反民意的立委下架」。

曾獻瑩:2020年,請用選票讓違反民意的立委下架。(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牧者:抬起發酸的腿、下垂的手,繼續靠主往前行

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在接受好消息電視台訪問時指出,教會可採取的行動有三點:

 

一、聲請大法官釋憲,針對公投結果後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請大法官再作解釋,到底民意是什麼?法律的解釋是什麼?

二、對立法院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進行全民複決。

三、2020的選舉,不選不公義的立委及總統候選人。

 

楊牧師也強調,人裡面最深的需要是「真愛」,因此我們要把真愛帶給那些「渴望真愛而得不到的人」,不管他是支持或反對同婚,憤怒、指責是沒有用的。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也在接受該電視台好消息訪問時,以〈耶利米哀歌3:20-23〉回應說,整個環境看起來似乎最沒有指望的時候,但是我們因信仍然有指望。「我相信神要在台灣做更大的工作,神對台灣的命定、對華人的命定不會失去,我們要抬起發酸的腿、下垂的手,繼續靠主往前行。」

 

幸福盟不排除發起「複決」公投

曾獻瑩及游信義表示,幸福盟不排除下一步將發起「複決」公投,訴求很簡單,就是「落實公投(結果)」。他們也再次呼籲所有的愛家夥伴,「不要灰心、難過,我們仍然相信主權在民,希望大家一起堅持愛家理念,為下一代的福祉繼續努力。」

幸福盟回應立法院三讀通過行政院版法案。(攝影、剪輯/都希基路)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