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2日晚間,雷納德在終場最後幾秒,以一記跳投,帶暴龍進入東區冠軍賽。(照片來源/IG@kawhielite)

美國職籃NBA季後賽,東區第2種子多倫多暴龍與第3種子費城76人間,7戰4勝制的系列賽打完6場後戰平。12日晚間,第7戰在暴龍主場進行。終場前4.2秒,科懷•雷納德(Kawhi Leonard)以一記絕殺,領暴龍闖東區冠軍賽。

球賽精采畫面。(照片來源/擷自House of Highlights

首節暴龍以18比13領先76人;第二節在雷納德、西雅坎(PascalSiakam)都拿下7分的聯手帶領下,讓暴龍在上半場以44比40取得領先。下半場暴龍打出6比1開局,但76人回敬一波16比0猛攻將比分反超,暴龍此時打出13比3攻勢,以63比60要回領先。在雷納德單節貢獻11分的情況下,暴龍打完3節67比64領先76人3分。

 

末節雙方不斷拉鋸,76人在巴特勒(Jimmy Butler)兩罰中1、恩比德(Joel Embiid)兩罰俱中,追到1分差時,採犯規戰術將雷納德送上罰球線,在他兩罰僅1中的情況下,巴特勒快攻上籃得手,讓兩隊90比90平手。終場前4.2秒,暴龍握有最後一波球權,雷納德在重重防守下跳投,全場屏氣凝神,球在彈了幾下後進到籃框,暴龍以92比90勝出,順利闖入東區冠軍賽。

雷納德接受賽後採訪。(照片來源/擷自House of Highlights

在這戲劇性時刻發生的前幾個月,雷納德說到:「我每天都在祈禱」,並談到自己是如何度過先前季賽的混亂局面,只打了9場比後,就被馬刺送往多倫多交易。面對去年遭遇臀部傷勢困擾及球隊更換,他說到:「你知道,上帝是好的。我每天禱告,最後變得愈來愈健康,而現在我正在打球。你可以看到祂在我身上做了什麼。」

 

雷納德為近年具高人氣的球星,他來自加州,過去一家靠父親經營的洗車行維持生計,他和父親關係良好,有空就會幫爸爸。2008年1月18日,父親意外被槍殺。喪父後,雷納德變得沉默寡言,將重心全放在籃球上。2011年開始NBA生涯,這幾年來漸漸打出知名度,成為一位攻防面皆相當出色的球員,至今拿過抄截王、最佳防守球員等,前幾日的絕殺球更讓大家驚呼。雷納德本為沉默寡言的人,鮮少訴說關於自身信仰。目前暴龍隊陷入激戰,期盼接續比賽能看見其表現。

雷納德接受賽後採訪。(影片來源/House of Highlights

(參考資料/Faithwire, Fox sports

點我申請媒體實習計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