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昨日(19)上午9點多,花蓮市林森路巷弄民宅發生火警,東華浸信會弟兄姊妹即時救火,使情況並無太大影響。(照片來源/花蓮縣消防局臉書專頁)

昨日(19)上午9點多,花蓮市林森路巷弄民宅發生火警,濃煙直竄,建築物內部不時傳來爆炸聲響。火警位置正處東華浸信會後方、靠近廚房,當時弟兄姊妹即時將瓦斯、機車等助燃物移開,並通報消防隊、並用教會的消防設施救火。消防隊抵達現場後順利救火,住戶已即時逃出。

此次火警發生在人口密集的林森路狹小巷弄裡,當地均為連棟住宅。東華浸信會何吉田傳道說到,當時大約9點多、第一堂聚會結束,大眾感受到二樓會堂充滿煙味,其後發現是教會後方的建築物失火,位置正巧就與教會相隔一個巷子。他趕緊下樓要打電話給消防隊、救火,但那時已有弟兄姊妹緊急疏散巷子的機車與廚房的瓦斯,並已聯絡消防隊,幾位弟兄使用教會的消防設施、拉水帶滅火。消防車抵達現場後,消防員通過弟兄姊妹清空的巷子進入救火,一旁多有鐵皮民宅,幸好火勢並未擴大。

 

當時失火狀況。(照片來源/花蓮縣消防局臉書專頁

當時失火狀況。(照片來源/花蓮縣消防局臉書專頁

 

花蓮縣消防局在臉書上說到,消防同仁到達現場後,火舌濃煙已由2樓後側窗口冒出,因此人員立即佈線入室搶救,在20分鐘左右隨即壓制火勢,並於一小時內完全撲滅。一名女住戶逃出時左手臂遭灼傷,後送往慈濟醫院就醫後並無大礙。此外也提到,東華浸信會民眾在發現火煙冒出,便即時報案並利用該場所之室內消防栓,協助起火民宅後側初期滅火與周界防護,有效防止延燒,避免災情擴大減少財物損失,為平時自衛消防編組落實之最佳典範。

 

此次事件對人事物皆未有極大影響,更讓他和眾弟兄姊妹開心說到:「感謝主!」火勢撲滅後,蘇庭筠傳道也帶著兒童們在一旁為著住民禱告。何吉田也欣慰表示,弟兄姊妹的救火時間僅只有短短十幾分鐘,大家皆立即反應、彼此合作救火,更看見教會愛鄰舍、彼此幫助的心。

東華浸信會弟兄姊妹緊急救火。(照片來源/花蓮縣消防局臉書專頁

精選要聞》

「不順與帶衰」不是我的命 試試這帖「特效良方」

百歲人瑞「阿扁嬤」受洗 暴雨敵擋不住歸入主名的決心

培養教會人才需什麼? 蘇國賢教授:脫離同溫層,經歷「生成過程」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