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心全意愛主,一定能找到人生中的「真實平衡」。(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身為現代人,要平衡忙碌的日常與人生已經夠難了,更何況是擁有「雙重人生」的基督徒?「屬靈」與「屬世」要如何取得平衡?

基督徒該如何平衡你的「屬世」與「屬靈」日常與生命?美國《魅力雜誌》(Charisma Mag )專欄作家喬伊‧特斯朗(Joy F. Strang)提供我們一個最簡單並有效的方法-即先問問你的心在哪裡?若我們能全心全意愛主,一定能找到人生中的真實平衡。

 

主耶穌曾說過:「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馬太福音 22:37

 

此段經文所鼓勵的,就是要我們「全心愛神」,這是主耶穌給我們最大的誡命,神要求我們把祂放在第一,祂不是要我們只是把時間分配給祂,祂不要我們將祂跟其他事物「均分」。

 

「全心愛你的主」不僅是一個誡命,也是我們的命定!

 

早期教會領袖依納爵(Ignatius)曾說過:「我從神而來,於是我屬於神,也為神而活。」神創造我們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我們知道祂並且愛祂。

 

我們要用全心來愛神,這是我們的命定。唯有建立一個「對神強烈的愛」,才能讓自己漸漸遠離屬世價值,這是平衡生活的第一步。

 

我們不能擁抱神又擁抱世界的事,即使是對你好的事。我們的目標就是要與詩篇的詩人們一同宣告: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詩篇 73:25

 

或許要做到「全心愛你的主」並不容易,因為在我們生命中的其他領域-家庭、朋友、工作、與事工,不斷在我們生活中擠壓,使我們分心。然而,作者說她已經學會了,只要她訓練己心,將目標調整在神身上,凡事以神為第一,神就會幫助她專注,所以一但她偏離了,神就會提醒她。

家庭、朋友、工作與事工種種事物,不斷擠壓我們的生活,使我們分心,學會建立「對神強烈的愛」是平衡生活的唯一方法。(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在某一個季節,作者非常渴慕有更多時間禱告,於是尋求神幫助她找到時間與空檔。果然,許多次當她在讀報或觀看電視時,神總會提醒她:「妳現在可以與我同在。」作者發現她騰出了許多時間出來,在靈命被滋潤的同時,她也遠離了許多不必要的屬世追求。

 

當我們決定把神放在第一,神就會讓生命中其他事物自然歸位。聖靈會引導我們,並以祂的話為我們鋪設道路。只有神能提供我們優先順序,幫助我們找到最正確的平衡。

 

所以,我們當去愛神,讓神的事成為最重要的事。這顆愛神的心便會被驅動去完成神要我們做的事。要知道,若我們純然出於己意,是難以去跟隨祂的誡命或服事祂的;我們一定要被聖靈引導,才能如主耶穌基督所說: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唯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約翰福音 5:19

 

從今天起,堅固你愛神的心

從今天起,你要堅固你的決心,全心全意接受主所稱的最大誡命。歡迎聖靈,享受祂同在的喜樂;潔淨自己,讓聖靈來實現祂對你的完美旨意。

 

(文章來源/Charisma Mag

 

精選要聞》

「不順與帶衰」不是我的命 試試這帖「特效良方」

百歲人瑞「阿扁嬤」受洗 暴雨敵擋不住歸入主名的決心

培養教會人才需什麼? 蘇國賢教授:脫離同溫層,經歷「生成過程」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