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來自澳洲的小男孩坎貝爾,因著一個簡單的想法,開啟每天製作一隻泰迪熊,以此換病童的微笑。(照片來源/Project 365 By Campbell)

正值小學四、五年級的小男生,通常喜歡待在外頭和朋友玩耍,但這個澳洲小男孩不一樣,他總是在家靜靜地製作泰迪熊,這全是為看見有需要的孩子,能夠再次開懷大笑…

每隻泰迪熊皆出自他的巧手。(照片來源/Project 365 By Campbell

坎貝爾每年到醫院3次,贈送病童泰迪熊。(照片來源/擷自The Feed

 

來自澳洲塔斯馬尼亞州的小男孩坎貝爾(Campbell Remess)在2013年的聖誕前夕突發奇想,要送禮物給醫院裡的孩子,於是將這想法告訴母親索尼婭(Sonya Whittaker)。他們一家共有9個孩子,買完孩子的禮物就沒錢幫助其他病童,因此拒絕兒子。當時只有9歲的坎貝爾,不因此放棄這個想法,決定自己動手製作。

 

坎貝爾靠著Youtube上的教學影片學習,並在網路上尋找製作泰迪熊的設計圖紙。他坦言,一開始做泰迪熊相當困難,第一隻熊就花了5小時才完成,形狀雖然有些怪,但卻鼓勵他繼續製作。回想第一次帶著泰迪熊到醫院時,他記得其中有位生病的小男孩,手拿著泰迪熊、臉上綻放燦爛的笑容,更開心地與他擊掌。

坎貝爾貼心為每隻泰迪熊命名,且各個都有不同的樣貌。(照片來源/Project 365 By Campbell

 

孩子的笑容讓坎貝爾感到滿足,於是決定開始「365天計畫」(Project 365 By Campbell),每天花一小時製作泰迪熊,送給醫院病童及世上有需要的孩子。製作一隻泰迪熊大約需70澳幣(約1500台幣),過去幾年他都是用自己的零用錢購買材料,當愈來愈多人知道他的計畫後,許多人捐贈布料給他,他也為每個泰迪熊命名,父親在抗癌期間,他也特地送一隻叫「勝利(Winner)」的泰迪熊,以表示父親會勝過癌症。

坎貝爾家共有9個孩子,他排行老三。他經常回到家就埋頭製作泰迪熊,而他最小妹妹會來幫他一起完成。(照片來源/Project 365 By Campbell

 

坎貝爾會開啟這項計畫是因受到母親索尼婭的影響,她是婚禮策劃師,常將婚禮用剩的鮮花送給療養院的老人,看見他們開心的笑容讓索尼婭感到滿足。

 

至今坎貝爾已製作超過1300隻泰迪熊,2015年更得到年度傑出青年獎,為眾多獲獎者中最年輕的一位。在家中排行第三的他,經常回到家就埋頭製作泰迪熊,有次胳膊斷了,仍堅持繼續製作。他說到,自己從未想過要停下來,想繼續做下去,讓更多人因為他的泰迪熊再次微笑,「要成為善良的人,而不是吝嗇的人,這能改變世界。」

 

許多人會認為,現在的自己毫無付出的能力,或是認為「等以後有錢、有能力、有時間…。」再來幫助人、服事神。事實上神看重一顆願意的心,不論你是年輕或年老,祂都會調度萬有、供應一切所需、加添所需的力量。期盼我們成為願意付出的人,或許就像是坎貝爾一樣,從一個簡單的舉動或是想法開始,而神會帶領前行的道路,在祂所量的地界發揮基督徒作光作鹽的影響力,讓人看見我們的神。

 

精選要聞》

「不順與帶衰」不是我的命 試試這帖「特效良方」

百歲人瑞「阿扁嬤」受洗 暴雨敵擋不住歸入主名的決心

培養教會人才需什麼? 蘇國賢教授:脫離同溫層,經歷「生成過程」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