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婚姻是兩人的事,一旦妳說了「我願意」,他就是對的人了。(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

聰明選擇妳的另一半非常重要,但是如果妳已經上船了呢?當婚姻走到一個妳無能為力的地步,是否不禁要懷疑,我嫁錯人了嗎?

先想想,妳嫁的是「罪人」,而且這世界也只有這種人(事實上,我們都是)。抱持著妳嫁錯人的想法很不健康,婦產科醫師暨心靈導師卡蘿‧坦克斯利(Carol Peters-Tanksley)認為,妳的另一半是甚麼人無法決定婚姻的成功與否,關鍵是兩人在婚姻中要成為怎樣的人。

 

所以,在一個不如意的婚姻中,尤其是的另一半完全不想做甚麼的時候,該怎麼辦?

 

對的另一半

不少人都有一個謬誤的觀念,特別是那些婚姻不如意的朋友,他們多傾向認為自己對婚姻的失望都是因為「那個人」,如果嫁對了人,自然他們就會快樂。

 

這不是真的。沒錯,是有人的婚姻真的不太快樂,但哪一個目前在檯面上的婚姻沒經歷過創傷或衝突?哪一個成功的婚姻沒付過代價、或從中學習、投入精力時間、學習饒恕、經歷成長、或有神恩典的介入呢?兩個罪人的結合,只有透過聖靈的幫助,才能讓婚姻繼續走下去。

 

使徒保羅曾經這樣說過:「倘若某弟兄有不信的妻子,妻子也情願和他同住,他就不要離棄妻子;妻子有不信的丈夫,丈夫也情願和她同住,她就不要離棄丈夫。因為不信的丈夫就因著妻子成了聖潔,並且不信的妻子就因著丈夫成了聖潔;不然,你們的兒女就不潔淨,但如今他們是聖潔的了。倘若那不信的人要離去,就由他離去吧!無論是弟兄,是姐妹,遇著這樣的事都不必拘束,神召我們原是要我們和睦。你這做妻子的,怎麼知道不能救你的丈夫呢?你這做丈夫的,怎麼知道不能救你的妻子呢?」-哥林多前書 7:12-16

 

所以不論是否的婚姻是智或不智之選,一旦妳說了「我願意」,妳就算是嫁對了人。不要試圖操控,也不要抱怨或碎碎念。

 

更重要的是,透過聖靈在身上的工,會成為配偶的最好幫手。

 

所以不要在心裡繼續編撰「下一個人會更好」的偶像劇,要專注讓自己成為一個好配偶、成為神要在婚姻中要扮演的角色。

 

那現在該怎麼做呢?坦克斯利醫生教妳從以下3點開始著手。

 

1. 尋求神的眼光

沒有神無法挽救的婚姻。但不是每個婚姻都能修復,有些情況並不是神願不願意修復的因素,若對方不給神機會呢?就像選舉一樣,每人都握有一票,可是卻無法掌握他要投給誰一樣!

 

所以尋求神賜妳一個祂的眼光,來看待的配偶與婚姻、以及自己的心。當然其中也有神把人從婚姻中釋放的例子,除非必要,神會試圖讓妳的婚姻保留。我們不要再強迫配偶去符合的期待,同時也要花時間去了解用神的角度來看待的婚姻;這都能幫助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

學習用神的角度來看待妳的婚姻,能幫助妳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

 

2. 改變自己

無法改變配偶的,或許已經試了好久,這些多半只有徒勞。所以要把重心移轉,讓自己成為神要在此時所扮演的角色。妳若做了一些改變,妳的配偶也會自然而然的相應改變

 

倘若的個性比較退縮或避免衝突,必須設法建立一個「婚姻的界線」、並讓自己進入兩人的溝通中。若傾向易怒或偏愛主導,就必要做一個大改變,學會放手並做配偶的僕人。若總是期待配偶符合的需求,就要學習開始靠自己的力量。或許這些對來說,太不可能了,但不諱言,它們都是妳在婚姻中所要學習的「一技之長」

 

深深尋求主,讓祂來醫治。並要學習溝通、學習親近、尋求去了解的配偶。預備自己成為神所創造的那個,在裡面已經擁有這些來自神的力量,要把的專注放在這個點上。

 

3. 屈膝跪下

若神真的要離開這個不愉快的婚姻,仔細聆聽與禱告是唯一的方法。妳的配偶會改變的,但這也是妳經歷時日、屈膝禱告下的結果,絕不會是因為妳逼著他而做到的

 

如同保羅上述所說,妳在家中所表現出的敬虔態度將成為最有力的工具,來柔軟妳配偶的心。這不需要完美,而是要培養自己為一個喜樂並充滿勇氣的妳,這也是神創造妳的目的。

 

所以,妳要成為那個「對的另一半」,也給神機會,讓神來扭轉他成為祂喜悅的樣子。

 

(文章來源/Dr. Carol Mistries

 

精選要聞》

不要限定祂的祝福方式 施以諾教授:讓上帝「助」你平安喜樂

「為主我可以放棄所有!」 客家媳婦黃秀容感動90歲婆婆受洗

暖心!澳洲小男孩突發奇想 手作泰迪熊換病童「笑容」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