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每個父母都帶著很大的期待,看著自己孩子出生、長大,更盼望被神大大的使用嚐到主恩的滋味。(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文:【士15:10】……你們為何上來攻擊我們呢?他們說:我們上來是要捆綁參孫;他向我們怎樣行,我們也要向他怎樣行。

 

我們一系列分享了很多在參孫身上我們引以為戒的部分,包括他的自我中心;包括他不去約束自己、管理自己的情緒;包括他像一個孩子一樣不願意承擔責任、不去想後果、也不為別人著想;包括在他的生命當中裡面,他始終活在那個冤冤相報,說,你怎麼樣,我要報復、報仇的這樣的一個心態當中。而對參孫來講,可能會說,你們都這樣講,我告訴你,好漢做事好漢當,我自己做的事情我自己承擔。

 

我不知道你是誰,也許你也正在一個很深的憤怒裡面,你也很想要做一點什麼—報復,然後你說,我這麼強烈的做法,好漢做事好漢當,將來甚至我自己去承擔後果。可是,我要和你說的是,沒有一個人可以為自己所做的事真的完全的承擔後果。參孫做的那些事,他有沒有說,故意要牽連別人,沒有啊,他就是自己一個人,單打獨鬥一個人,他真的好漢做事好漢當,但是,有沒有連累到他周圍的人?當然有,非利士人打不過他,非利士人就去弄他的百姓,弄他的家族,弄他周圍的這些人,結果呢,那些他所在乎的人、他的家人、他同族的人、他所愛的人,都因為他受牽連。雖然那個都不是他的本意,但是,真的沒有一個人真的可以“好漢做事好漢當”。

 

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是主很愛你,主不要你落到這樣的光景裡面,以致於你說,我自己承擔。可是,後來許多你所愛、你所關心的人,因著我們的血氣、火氣、報仇的心,以致於他們被牽連在內一樣受傷。你說,大不了我自己的命賠你,是啊,我賠了他的命,這個事情結束了。結束了嗎?有那麼多愛你的人為你傷心、為你流淚,那些事情可以不牽連別人嗎?

 

求神幫助我們,在神的恩典裡面,好像參孫,最後我跟你們拚了,我們大家同歸於盡,好像他一個人,好漢做事好漢當,可是,你想想看他的家人、他的父親、他的母親、他的爸爸媽媽會有多傷心。當初懷孕的時候,天使來宣告這是神要用的一個人,他們是多麼的興奮,多麼的高興,我們是多麼的被恩待,我們竟然懷了一個孩子,這個孩子要被神大大使用,然後他們帶著多大的期待,看著這個孩子出生、長大,然後神也真的用他。可是,後來怎麼走成這樣呢?哪裡是好漢做事好漢當呢?

 

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我們所愛的人都被牽連在內,而最深的牽連是那個情感裡面的傷心,好像參孫的爸媽。想想參孫的爸媽,不要再任性!

 

 

20190410恩典365 - 士師 - 參孫 25.禍延所愛 : 為所愛的人 放下自己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