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徒的生命其實也有「成長痛」,這痛反而是我們長大的記號。(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前陣子聽到一個姊妹說,晚上回到家都要幫孩子按摩,因為孩子最近在長大,骨頭總會酸酸痛痛的。是啊,我小時候也經歷過這一段,越晚的時候骨頭越痛,有時候痛到都想說:「我不想長大了!」

 

基督徒的生命其實也有成長痛,或說,應該要有成長痛,「痛」反而是我們長大的記號。當保羅對以弗所教會說:「 所以不要再說謊,大家都要彼此說真話...不要因生氣而犯罪...從前偷竊的要改過自新...污言穢語一句都不可出口,要隨時隨地說造就人的好話...不要讓上帝的聖靈擔憂...要從你們當中除掉一切的苦毒、惱恨、怒氣、爭吵、毀謗和邪惡。總要以恩慈、憐憫的心彼此相待,要互相饒恕...。」弗4:25-32(聖經當代譯本) 這些看似是基督徒應該有的成熟生命,但我們得承認,邁向成熟、長大是需要時間和疼痛的。

 

對於神所創造的身體來說,在一切正常生活下,身體自己就會長大,它不會因為我說不想長大,它就真的不長了;相反的,身體還可能因為太正常的生活而長得很好。但是對於神所創造的生命呢?在一切正常聚會下,生命也會自己長大,但當我說「我不要」的時候,很奇怪的,生命就會真的停止了。因為神給了我們一很特別的禮物-自由。神不強迫我們一定要成熟、一定要屬靈、一定要聖潔,相反的,神常常一直等、一直等、一直等...,等到我們願意面對、接受,生命長大必定會經歷的疼痛。

 

那位姊妹的黑眼圈說明了她是如何在每天的夜裡,幫孩子按摩、熱敷,我們的主難道不會也陪著我們嗎?「況且,我們軟弱的時候,有聖靈幫助我們。我們本來不知道怎樣禱告,但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祈禱。」羅8:26(聖經當代譯本) 當我們因為生命成長而看到更多自己的軟弱、罪惡,主都知道,祂就在我們流淚禱告、痛哭失聲的時候,安靜的陪伴著、溫柔的安慰著。祂不催促著要我們長大,但祂期待我們天天長大;祂不數落我們緩慢的成長曲線,但祂鼓勵、肯定我們每一次勇敢面對生命。

 

「成長」,不是一帆風順的動詞,但卻是疼痛的美麗代名詞。讓我們一同經歷在基督裡長大的生命,一同走過帶著美麗記號的成長痛吧!

 

(文章授權/泉源之聲-台南聖教會) 作者周維音傳道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