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耶穌基督是得勝的君王,祂戰勝了死亡(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文【詩篇第54篇】

上帝啊,求你以你的名救我,憑你的大能為我伸冤。上帝啊,求你聽我的禱告,留心聽我口中的言語。因為,外人起來攻擊我,強暴人尋索我的命;他們眼中沒有上帝。上帝是幫助我的,是扶持我命的。他要報應我仇敵所行的惡;求你憑你的誠實滅絕他們。我要把甘心祭獻給你。耶和華啊,我要稱讚你的名;這名本為美好。他從一切的急難中把我救出來;我的眼睛也看見了我仇敵遭報。

 

最基本的禱告是:「哦,上帝啊,救我」(第一節)。大衛將他的辯護權交給上帝(第一節),也讓有自毀傾向的邪惡自然而然地運作(第五節)。再沒有任何書比魯益師(C.S.Lewis)所著太空三部曲小說中的第二部《漫游金星》(Perelandra),還能更深刻地刻劃出罪惡自取失敗的本質。書中的角色被幸災樂禍於上帝兒子之死的魔鬼控制著,直到基督徒蘭塞姆(Ransom)本質上地問了牠:「耶穌的死對你造成了什麼結果?」魔鬼便甩甩頭,嚎啕大哭,因為牠想起來,在殺害基督時,牠也打敗了自己並終結了死亡。邪惡並沒有與良善大戰到難分難解……良善已經得勝,而邪惡則是處處自食惡果。

 

禱告

主啊!邪惡摧毀了自己,因為祢是至高無上的主宰,這是祢的世界。然而,在我內心深處卻不相信這事,因此我受到去做錯事的試探,並且當我看到別人「消遙法外」時,我就極其氣餒。我讚美祢,因為祢是邪惡無法勝過的那一位!阿們。

 

 

(文章授權/提摩太凱勒臉書專頁)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