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顏培寧:以前靠自己,過的是挖東牆、補西牆的生活;靠著神,是一百分的生活,神會量給我們剛剛好的祝福。(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資深廣告人顏培寧,任職過日本第一、世界最大廣告公司—電通安吉斯(Dentsu Aegis)旗下偉視捷媒體行銷副總經理。青少年時期進入教會,15歲就受洗,但受洗沒多久就離開教會,這一離開就是22年,商場上看似成功,實際卻心中憂慮、愁苦,過著「挖東牆、補西牆」的生活。

表面風光,內心卻恐懼、害怕

顏培寧退伍後進入外商廣告公司,拼命苦練外語能力,第二年開始接香港、紐西蘭兩個客戶,第三年當上業務經理,負責帶隊向企業總經理、董事長提案,壓力很大。每次遇到提案,身體就會不舒服、想嘔吐,心裡很恐懼、害怕,撐過提案之後,晚上唯一的去處就是去喝酒,感覺只有酒精能釋放他的壓力。喝完之後,再繼續吐。

 

到35歲時,顏培寧已結婚生子,擁有別人眼中幸福美滿的家庭,但他一點也不喜樂,因為「蠟燭好幾頭在燒」。加班加得更兇,因為職位愈高、責任愈重,經常半夜才回家;加上覺得專業需加強,因此也報名就讀在職專班。生活非常忙碌。

 

上帝多次召他回家,卻仍然心硬

那時算命師建議他改名,否則健康堪慮,且改名後會更有智慧,於是顏培寧就將名字改了。但他心中仍然沒有平安,於是又接觸了類似算命的「諮商服務」,拿著家裡的平面圖,讓老師幫忙看「風水」,看怎樣才能賺大錢,結果老師的回答令人大吃一驚,老師要他把沙發和電視櫃對調,並在電視櫃上擺「聖經」。「其實神在那時就已經告訴我要回教會,但我還是沒回教會」。

 

另外又有一次,顏培寧的妻子常常覺得有人在暗處盯著她看,心中非常不平安,他們去找那位老師諮商,老師說是一個過世長輩的靈一直跟著他太太,解決辦法是「去教會」!「找一間大一點、人多一點的教會,坐在裡面,那邊的神就會把那個靈帶走了。」

 

他和妻子就去找了一間教會,顏培寧的妻子坐在會堂裡閉眼睛時,感覺到一個白頭髮的老人來到她旁邊說:「謝謝你相信我」,她則是不停流淚,神在那時就已撒下福音的種子在她心中。

上週日(5月19日),顏培寧受台北真道教會邀請,在「小人物大故事」講座中分享自己的生命見證。(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蠟燭多頭燒,終支撐不住

那陣子他仍然拼命工作,導致腎臟發炎,當他強忍著痛開車去看醫生時,一旁公車上的廣告竟然寫著:「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馬太福音16:26)但他仍然心硬,沒有回到教會,直到37歲。

 

37歲時,他肩上扛著公司三分之二的業績,被公司派到上海學習最新的行銷工具「數據行銷」,回來之後馬上談下幾百萬的廣告專案,達成業績。志得意滿的他決定自己開公司,剛下決定就發現自己已到了谷底,每天加班到半夜,下班後還要私下去籌備新公司,家裡又將迎來第三個孩子,他真的已經精疲力竭了。

 

回到教會後,公司卻遭遇危機

於是他想起了教會,他想回到教會尋找愛與力量的源頭。於是他帶著妻子到教會,孩子參加主日學的時候,他們終於得到片刻的休息。在一次次的聚會中,上帝再次觸摸到他,將近半年的時間,他只要聽到詩歌就會哭。

 

回到教會後,他的事業卻遇到危機,半年後,已簽約的三個客戶在一星期內陸續解約,當時他不明白,心中有很多埋怨,但後來才明白,這段時間神就是要「煉淨他的心」,並試驗他是否能在苦難當中仍然倚靠祂、緊緊抓住祂。如果沒有經歷過之前離開上帝那22年,嘗到在黑暗中哀哭切齒的辛苦滋味,他可能會撐不過這次的考驗。這再次證明,只有神有永恆的眼光、完美的計畫。

台北真道教會吳章魁傳道在聚會最後進行呼召。(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靠神的生活是一百分的生活

在他事業遭遇困難時,卻蒙上帝恩待,舊家四天就賣掉、換了新家。公司撐了兩年後,在神的帶領下順利結束,他則接到舊長官的邀約,前往新公司任職。

 

42歲時,神的恩典大大臨到顏培寧的家,他的父母及三個孩子相繼受洗;老四也在當年出生。他也將名字重新改回來,宣告自己是屬於耶穌的。「我寧願把主權、工作的主權、買房子的主權...都交給神,因為祂會帶領我到最好的地方,祂會帶領我走祂的計畫,我自己的計畫根本是行不通的。

 

「回到教會前,我過的是離開神的生活,是一種挖東牆、補西牆的生活。我把所有的力氣拿去衝事業,卻失去家庭的幸福、失去身體健康,最後是一場空。但是靠神的生活是一百分的生活,神會量給我們剛剛好的祝福。」

 

精選要聞》

「孩子被下藥後放在床下或鎖在隔壁」 女傳教士致力拯救第三世界妓女的孩童

男士必看!Hold住妻子的「謎樣情緒」  解讀女人受造的需要,重燃婚姻愛火

「倍增人生」你需要有方法 盧克文:「刻意練習」帶領你邁向卓越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