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說地】

一位養雞場的主人不知何因,對傳道人報有很大成見。有事沒事,他喜歡說傳道人的壞話,還以為自己是在「替天行道」、有正義感。

 

一天,他的養雞場裡來了兩位傳道人,說要買一隻雞。雖然他見了他們十分不快,但生意是不能拒絕的,於是讓傳道人自己去養雞場挑。誰知道,他們在很大的雞場中挑了半天,最後竟撿了只雞毛將近掉光、醜陋之極的跛腳雞,並且解釋說要拿這雞去教堂院子裡養,告訴來禮拜的信徒,這是某某人養雞場的雞,以此來幫他做宣傳。

 

主人一聽急了,「不行,不行!你們隨便挑一隻都是漂亮肥壯的,就這只因為愛打架,才弄得如此醜陋,你們怎麼可以拿它當代表?這對我不公平吧!」傳道人說:「對呀!同意,少數傳道人有缺點,你卻總以他為代表,說我們傳道人的壞話,對我們來說公平嗎?」

 

【談天】

不希望別人對你以偏概全的人,首先不要對別人犯以偏概全的錯誤。

 

【經文】

腓4:8「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