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1宇宙光歲末感恩茶會,同工帶來許多精彩表演。      (攝影/記者吳佳玲)

告別2011,基督教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於31日下午舉辦一場「年終感恩茶會」,會中邀請終生義工孫越叔叔與多位資深長者義工出席,同工們精心安排各項精彩表演節目,以感恩回顧迎接2012。總幹事林治平表示,宇宙光走過38年,真實見證「不是我們能做什麼,而是上帝要做什麼。」

孫越:抱病也要服事神 為讓更多人同得福音好處

顏面神經麻痺的孫越,顏面失調,不過目前狀況已經改善很多。      (攝影/記者吳佳玲)

目前正受慢性阻塞性肺病與顏面神經麻痺兩種疾病所苦的孫叔叔,抱病出席;上台致詞前,雖然噴了抑制氣喘藥物,仍不免說話帶喘。孫叔叔表示,回顧2011,自己前半年就有3個月的時間住院,但卻沒有因此停頓到處分享與做見證的時間表。

他說,對很多未信者或演藝人員來說,很難理解這樣的行為,「我堅持這樣做,是要讓人知道,這位主,不是健康時才與我們在一起,而是隨時隨地都與我們同在的神。」

孫叔叔回顧和宇宙光接觸的30年,從第一次和好友陶大偉參加宇宙光舉辦的「送炭到蘭嶼」,自己的生命極速往前與主接近,「那種感覺,真是好的無比」。接著有一年,他生著病,帶著兩根導尿管,還是決定跟著宇宙光出發到泰北;或許在許多人眼中,覺得這是「神經病」,生病還去短宣做什麼?「感謝主,從我裡面有一種強烈的感覺,就要去服事。」當時他跪在洗手間的抽水馬桶上禱告:「主啊,我知道自己病了,但我只求一件事,求祢與我同在;就算死,我也要死在泰北。」

去到泰北,他親眼看見一個孩子在面前死去,當下腦中萌生一個念頭:「孫越,這幾十年你只為自己努力,這個孩子喚醒我,自己活著的同時,還有別人的存在。」他感謝主,讓自己原有「老我」的生命真正就此死在泰北。

回台之後,自願成為宇宙光「終生的義工」,他說:「這是神的託付。凡我所行,都是為了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福音的好處。」就算臉變得再怎麼難看,他都不在意,只希望能為主作「活見證」。

林治平:服事一定要「不自量力」

宇宙光總幹事林治平感謝神的帶領,成就宇宙光許多的事工。      (攝影/記者吳佳玲)

謙稱自己糊里糊塗在宇宙光待了38年的總幹事林治平表示,自1973年9月開始發行第一期《宇宙光》時,就遇上世界能源危機。雜誌出版後,才知道這麼花錢,於是他對神說:「要命一條,要錢沒有!」然而這一路以來,神在宇宙光做了很多事,遠超越同工們的能力與付出。

因此,他有一項重要發現:服事一定要「不自量力」,不是單靠自己的能力,有多少、做多少,而是看上帝究竟要成就多少;所有量力而做的服事,絕對不是服事神。

2011年,宇宙光做了很多事工,包括印尼華福大會時的印尼基督教發展歷史圖片展,基督教與辛亥革命百年的文字出版與一系列相關活動,也因此沒有舉辦任何籌款活動,年度經費有些吃緊,但神就在這短短幾週內,從美國、瑞士與台灣帶入三筆超過百萬台幣的奉獻,「上帝的恩典,超乎所求所想。」

服事是「合唱」,而非「獨唱」,林治平強調,單一個宇宙光真的不能做什麼,期許來年可以結合更多夥伴教會與同工團體,成為一個整體,為神國成就更多美善的事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