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拯救摩西》事工藉由改變孩子的生活,讓他們有機會見到不同的未來。從改變嬰幼兒開始,他們的世界不只有妓女戶,知道人生還有其他選擇。(圖片來源/Saving Moses FB)

這些孩子還有希望嗎?他們的母親被迫從事性工作,當夜間母親在工作時,這些最需要母親的嬰孩或幼童該怎麼辦?八成的幼兒被餵藥,讓他們入睡;或單獨把他們鎖在別的房間;兩三歲的孩子流連於危險的街道…

這是關於傳教士莎拉‧寶玲(Sarah Bowling)的事工故事,她是《拯救摩西》事工創辦人,為幫助第三世界妓女的孩子,讓他們也能擁有最基本的生存權利。

 

2009那年,莎拉在衣索比亞宣教時,得知2名女嬰被遺棄在荒郊。若當地孤兒院不願收留,女嬰絕對活不了。特別是這個年齡的孩子(0-5歲)需要更多的照料與資源,但當地孤兒院資源不足,多半難以收留這個年齡的孩子。《拯救摩西》事工於是成立,就是要關懷這群最脆弱且無助的幼童。

 

回想聖經中的神人摩西,當時若非因法老王女兒,把他從尼羅河中救出,才數個月大的摩西肯定無法存活,更不用說在日後可以完成帶領以色列人脫離埃及奴役的偉大使命。《拯救摩西》用此聖經故事來命名這項事工,莎拉希望,這些孩子也如摩西一般,有神在他們身上的目的,使他們可以脫離奴役的命運。

 

「這些孩子都不到5歲,但是他們被迫吃藥睡覺,因為他們從事性工作的母親在工作時不知該拿他們怎麼辦?」莎拉說。

 

柬埔寨的金邊,有超過15,000名性工作者,當從事性工作的母親正在工作時,只能把幼小的孩子單獨鎖在別的空房間。有些地方,母親只好對孩子下藥,讓他們睡覺,避免母親在工作時吵鬧或發出聲響。還有小孩被客人虐待,或遊蕩到外面車水馬龍的危險街上。(圖片來源/Saving Moses FB

每個夜晚,妓女戶充滿喧囂與人聲,還有大分貝的音樂,這些仍在吃奶的孩童完全沒有機會能得到充分的睡眠與休息。(圖片來源/Saving Moses FB

 

柬埔寨是世界上最高性工作人口之一的國家,雖然有不少慈善組織介入,但在《拯救摩西》事工成立之前,這塊關懷0-5歲孩童正是一個尚未被注意到的缺口。

 

他們成立一個稱為「夜間照顧」的地方,提供性工作者0-5歲的孩子一個安全、被照顧與被愛的環境。傍晚時母親將小孩帶過來,志工會為小孩洗澡、餵他們吃晚餐、有遊戲時間、教導學習自律與耶穌、也像幼兒園一樣,帶著他們唱歌、吃點心,然後睡覺,隔天早晨再由母親接回去。

 

莎拉說:「我的目的是要保護這些孩子,給這些幼小的孩子們安全的環境。」

 

「10個中有8個母親告訴我,必須對小孩下藥,再把他們放到自己的床下,才不會吵到她工作。因為她另一個2歲孩子由於遊蕩到街上,被車撞死了。」莎拉補充。

 

這些女人幾乎都是文盲,她們沒有其他的方法養活自己,因為她們都是自幼被遺棄的孩子,很可能,她們的孩子也只能步上相同後塵。

 

《拯救摩西》事工藉著「夜間照顧」的成立,相信可以改變這些孩子的生活,讓他們有機會見到不同的未來。從改變嬰幼兒開始,來突破這個悲慘的循環。改變這些孩子的世界觀,他們的世界不只在妓女戶,他們的人生還有其他選擇。

 

志工經理蘭西說:「來到這裡的孩子都有非常大的轉變,初到之時他們普遍充滿恐懼、營養不良又生病,而且完全不與人互動。被他們叫做『媽媽』是我們最大的安慰。」(圖片來源/Saving Moses FB

 

(文章來源/CBN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