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徒真正的領袖,是在低處、暗處、無名之處服事主的人,不一定是有名望的人。(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學生問題:「如果捍衛家庭的基督徒領袖私行不正,基督教信仰的力量是不是不如東方修身養性之道?」

 

答:「基督徒真正的領袖,是在低處、暗處、無名之處服事主的人,不一定是有名望的人。有名望的基督徒,即使自視為領袖,他們的站立,不代表基督信仰的得勝;他們的跌倒,也不代表基督信仰的垮台。因為真正的信仰,在耶穌基督釘十架上,早就已經得勝了。

 

捍衛家庭的,不是人訂的律法,不是倫理道德,不是傳統文化,不是社會組織,而是上帝。律法只是使人知罪,倫理只是提醒人的良心,傳統文化是在變遷的,社會組織是可以瓦解、重組又瓦解的。

 

近代,有一股力量在普世流行,不斷的在不同的國家流竄。外表的議題看似五花八門,例如能源問題、墮胎問題、反移民問題、加稅問題、食安問題、貧富不均問題、同運問題、智慧財產權問題等。其實,背後是同一個力量在左右,點火在不同的議題上。

 

這些議題幾乎無解,已經超越政黨的不同、媒體立場的不同、國家主義的不同等。為了加強議題的能見度、議題的主導性、議題的尖銳性,結果是讓人與人的抗爭愈加劇,人民對政府的不滿情結愈加增。

 

這股力量是如浪的動態,幾乎找不到一個定點、定處、定人,只要附在任何一個議題,一個地方,一個人身上,就可以點燃不滿情結與鬥爭。

 

這世代不只國要攻打國,更是民要攻打民。這股力量的左右下,沒有領袖,所有的領袖都是傀儡;沒有邏輯,所有可講理的都變不講理;沒有可對談的空間,只有不同立場的衝撞。沒有政黨可以掌握,沒有媒體可以主導,沒有輿論可以影響,沒有教育可以重塑。而是不斷衝撞那些沒有準備好的團體、傳統、道德、信念。讓許許多多的年輕人在一波波迅速改變的浪潮裡,隨流失去。

 

同學,重要不是哪個人倒下,不是哪個議題熱門,不是哪個法案通過,不是哪個政治人物民調多高或多低,這些現象都是那股看不見力量,主導下的泡沫。我們注意的不是海面上的波浪,而是主導在深處的一股暗流。

 

重要的是,在這世代我們要站穩在耶穌的救贖上,我們在基督裡,才不致隨波失去。

 

來吧,時代越兇惡,我們越要傳福音,因為關鍵在福音,真正得勝那股暗流的在那裡。請記得,無論得時或不得時,我們都要傳耶穌基督的福音。」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