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呂學昕傳道分享自己信主的經歷。(圖片來源/台北基督之家青年牧區)

台北基督之家呂學昕傳道受訪時提到,過去在大學期間因任職於補教業,生活所需可說是衣食無缺、應有盡有。課業、工作和人際關係都不錯的他,遇見了一個來自「教會」且經濟環境較差的同學,竟願意省吃儉用、花好幾天的餐費請他吃最貴的雞腿飯,呂學昕傳道說:「這個善意對我來說是很普通的,對他來說卻是大的。」這件事讓他開始對「教會」改觀…

呂學昕傳道分享,成為傳道人為主服事多年,最關鍵的還是信主當年的那個禱告,簡單又真誠的幾句話,改變了他的一生。

 

改變一生的禱告

因著先天擁有優秀的數理頭腦,大學時期的他便開始在補習班打工生活,高薪的待遇讓他過著十分順遂的生活。直到修了一門《基督教概論》的課程,對信仰不抱持熱情的他,對於耶穌的故事提不起興趣,直到最後一堂課是由范大陵長老授課,范長老幽默風趣的講課風格,讓他第一次想要認識這個信仰,下課後腦中浮現范長老的一句話:如果你願意可以禱告看看,反正沒有損失。

 

回到宿舍,呂學昕傳道立刻翻開剛剛上課抄下的禱告詞,「親愛的主耶穌,我邀請祢進到我的心裡面,作我生命的主,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照唸完之後,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他有些失落,沒想到卻有另外一些事情發生了。

 

他的身邊忽然出現很多「基督徒」,有的是突然轉系變成他的同班同學,有的是碰巧分到同一個報告小組,這些基督徒也總會一起禱告,邀請他一同去教會。呂學昕傳道笑說,在做禱告之前,全校沒有人跟他提過耶穌,禱告之後身邊忽然都是基督徒。

 

有一次,他上網買了物理系上課用的解答教材,按照慣例都會抄作業再繳交,沒想到那次禱告之後,每到抄作業時心裡會非常不平安,當他頭一次沒有交出抄出來的作業時,心裡湧入了一股前所未有的平安,使他對這個信仰更加好奇。

 

一頓付上代價的雞腿飯

「最感動就是那個同學,他有天就約我吃飯。」呂學昕傳道說,自己身邊都是些厲害人物,每個朋友都有自己的特殊才能,就只有這個在教會僅有一面之緣的同學是個「普通人」。

 

呂學昕傳道聽著對方分享自己的遭遇與教會的故事,忽然服務生送上了餐點,他看見自己的餐桌前有雞腿飯、各樣配菜、湯品等等,但是這個同學面前只有一碗最便宜的滷肉飯。

 

他看見這個同學的白色衣服很舊、領口已經穿到失去彈性,鞋子也很破,這個同學竟然願意為他買單整桌飯。在呂學昕傳道的觀念裡,身為補習班老師和家教的他,每分鐘的談話都是以金額計費,即便是吃一餐飯請客也大概不會出席,「原來他只是想要釋出他的善意,這個善意對我來說是很普通,對他來說是大的。」

 

這件事讓他對教會改觀,他對於這些教會的人願意為陌生人付上代價感到好奇,很快地便在半年後受洗,卻經歷一場家庭革命,與父母的關係降至冰點。他也慢慢放掉補習班的工作,全心全力投入教會服事。

呂學昕傳道分享「一頓雞腿飯的故事」。(剪輯、攝影/記者黃睿慈)

 

所作的一切神都知道

大三那年呂學昕傳道開始在教會裡面服事,在資源缺乏的小教會中常常一人身兼數職,敬拜主領、放PPT、帶小組、團契、探訪關懷等等,他發現自己的呼召就是帶領學生小組,卻遇上信仰中最嚴重的挫折。

 

有一天小組結束,他發現自己的機車上被塗滿了狗的排泄物,一問之下才知道兇手竟是自己最付上代價關懷的組員。那天呂學昕傳道心碎的沖洗機車,淋著大雨騎車回家,一進家門情緒立刻崩潰,聖經也讀不進去,「為何我這麼努力服事…我不想再服事了…」眼淚宣洩不止,不敢相信自己的服事到頭來只是一場空。

 

當晚凌晨4點,上帝忽然跟他說話:「我知道。」這聲音就像是有人在你身旁說話一樣清晰,這三個字包含了太多含意,代表你第一天進入教會我知道,大家離開後你下來排椅子我知道,你一個人帶國中生很辛苦我知道,你所有的付出我知道...

 

聽見上帝安慰的他非常感動,默默擦乾眼淚:主啊,祢知道就夠了。

 

上帝是先呼召人,祂會把愛慢慢加給你

畢業後他選擇全心投入全職服事,最初學習帶領國中小組,時常被國中生無俚頭和無法專注的舉動搞得焦頭爛額,在小組聚會時大家好像都沒辦法專心。

 

直到有天他被外派受訓,課程結束後手機竟然有滿滿一排小組員的關心訊息,那天他才突然明白,自己是被愛的存在,決定要以更真誠的心帶領他們認識信仰,透過慢慢建立關係,最後呂學昕傳道帶領的這個小組,成為當時教會最大的國中生小組。

 

「從你有『呼召』到你有『愛』中間還是有過程,沒有說你有呼召就突然很有愛。」呂學昕傳道分享,經過多年的服事經歷,回過頭來看過去這段青春的服事歲月,更能體會上帝事先呼召願意成為祂器皿的百姓,再把愛慢慢加添給你。

 

現在,呂學昕傳道的父母也都固定去到教會參與各樣活動,不再排斥基督信仰。他很慶幸自己把握了「最佳黃金時期」接下了青年牧養的工作,看見這些學生們一個個成長,成為教會裡面的重要同工是他最快樂的事。

呂學昕傳道現於台北基督之家青年牧區服事,帶領無數年輕人更認識耶穌。(圖片來源/台北基督之家青年牧區

 

精選要聞》

「孩子被下藥後放在床下或鎖在隔壁」 女傳教士致力拯救第三世界妓女的孩童

男士必看!Hold住妻子的「謎樣情緒」  解讀女人受造的需要,重燃婚姻愛火

「倍增人生」你需要有方法 盧克文:「刻意練習」帶領你邁向卓越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