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的內心是「主的花園」,應該要好好照顧,別浪費或任憑遍地荊棘。(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我們人類絕頂聰明,卻經常聰明過頭,喜歡把上帝的話添油加醋或想像杜撰,以致把內心原本該是「主的花園」的思想,蹂躪成為一片荊棘的焦土。

美國《渴慕神》網站作家史考特‧哈伯德(Scott Hubbard)說,但若在基督裡,我們就能把心田更新重整,因為神能將失去的花園贖回。祂將打開大門與窗戶,讓榮光進來,祂告訴我們基督徒的生命「被心中的聖靈所更新」(以弗所書 4:23)。為你的心田拔除雜草,種上新苗,踢出石頭,並重新翻犁,然後修剪葡萄樹並建自造牆垣。我們必須潔淨心田。

 

若我們在基督裡,神會更新我們的心

這是真的。慢慢地,當我們學會固定將心志放在一個方向,把心眼從虛浮轉向美麗,從玷汙走向純淨,從錯誤導向真實。就像悔改,雖然不是一次奏效,而是一天天,或一點一滴,慢慢經歷改變。改變思維習慣本來就不容易,這是漸進的。

 

讓我們把聖潔思想形塑成為習慣,就像掀開窗簾一樣,神的榮光與溫暖會慢慢探照進來,使你的思想如綻放的花朵,使你的公義慢慢升起茁壯。

 

所以,要潔淨心思,先把心放在這三個方向:

 

1. 將心思放在天上的榮耀

他們的結局就是沉淪,他們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他們以自己的羞辱為榮耀,專以地上的事為念。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腓立比書 3:19-20

 

保羅曾經提醒腓立比信徒不要「行事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敵」(腓立比書3:18-19),那是由於他們「專以地上的事為念。」而保羅所指的地上的事,並非神所創造的美的事物,而是那些罪惡的享樂(歌羅西書 3:5)。那些專以地上事為念的人,已經將天上的事忘得一乾二淨,而寧可將腦袋塞滿了黑暗享樂。

 

唯一的解藥便是:將眼光放在天上的榮耀,讓心思在天堂的田野中行走,思想著主耶穌,因為我們的「天國公民身分全來自於耶穌的救贖」。多多思想主耶穌為我們所做的事,想著祂離開了父神旁的寶座,而取了僕人的形像,放棄了自己的權利,卻為我們不義的人類而死。

 

試著在每天的讀經中尋找主耶穌,把你的心思放在祂良善的典範,並將祂的應許放在你的記憶裡,經常回顧思想。

 

2. 把心思放在地上的美事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腓立比書 4:8

 

單單把心思設定在天堂,並不會使人不想地上的事,但我們需要天上的榮耀來調整我們的「世俗品味」,好讓我們可以將過去只重視短暫歡愉的眼光,變成懂得欣賞並讚美「真正的完美 -真實與永恆的完美。」(腓立比書 1:10)

 

心中有榮耀的人,終究是無法滿足於地上的瑣事,將更加傾向從內心搜尋更深的回響。我們可能會愈來愈像主可能會做的事:在穹蒼之下欣賞飛鳥與田野的花朵,望著移動的雲朵。或許當我們沉浸在日常中,當我們跑步、釣魚、寫作、閱讀、烹飪、工作之時,有那麼幾分鐘,我們會跪下來感謝主,感謝主賜給我們這一切

 

3. 將心思放在你身邊的人身上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立比書 2:4

 

我們在地上尋找美事之時,也不該錯過身旁經過的人,不論他們是屬神或屬世,保羅指教我們都不要輕忽。保羅的勸告是「顧別人的事」,意即若你能力可為,就要去「符合他人的需要」,其意願是要積極主動、或細心周到,並且要著手去做

 

在這世上擁有最平衡之心的人,是那種滿心都是神,卻沒甚麼時間在小小不幸上打轉的人。挪去心中充塞的大雜燴,讓你的心也充滿神!

 

想想這些事

我們都需要去淨化思想,因為即便是最聖潔的人,也需要在他的「精神花園」設立守衛,趕走不斷侵襲的烏鴉。唯有當我們把心思意念放在錫安山上,聖潔的思想才有機會如花綻放。

 

以上三個動作能將你心靈的窗戶打開,也唯有如此,神的榮光與溫暖才能照進你心中的田。

 

(文章來源/Desiring God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