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他正努力想要往前跨出一步啊!(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若有人在廚房把盤子打碎,我們就會認為她洗碗的工夫還不到家。但是換個角度來看,她可能正是要接受稱讚的人呢!

 

做任何事都會有失手的時候。故意不專心工作,結果卻失手當然是不行的;但是在努力工作的當兒,若一時不慎失手,卻需要安慰和鼓勵。

 

因為,在客廳悠閒地看書或看電視的人當然不會把盤子打碎,只有在廚房用心做飯、洗碗、做家事的人才有機會把盤子弄碎。

 

若只看結果,那可能是打碎盤子的人錯了,但是看過程,就會發現其實不一定是她的錯。因為假如她沒有去洗碗,她就不會打碎盤子。若害怕失敗而不去行動,那成果就就永遠不是你的,和你毫無關係。

 

常有什麼事都不做的人,老是責備做事失誤的人。不該壓制那些認真做事的人,反倒要予以安慰,免得他們陷入挫折,還要激勵他們,讓他們日後可以做得更好。

 

你看過一生出來的嬰兒就能高興地到處走路嗎?誰都不會責備剛剛學步跌倒的嬰兒,反而會鼓勵他做得好。當孩子不乖乖地躺著或是坐著,反而爲了自我成長,開始冒險地跨出步伐時,我們不知道有多寶貴和高興呢!

 

同樣的道理,我們的人生也是這樣。一邊經歷做錯事、挫折和失敗,一邊在世上學習著完成事情。因此,在人生旅途中,遇見打碎盤子的人要理解。要思想:他正努力想要往前跨出一步啊!

 

若能鼓勵他,他就得到勇氣得以更努力地工作,當然也會得到更好的成果。

 

有一句俗語叫做:「七跌八起。」這是說雖跌倒七次,還會再站起來的意思。我們要成為在他人跌倒的時候,在旁邊幫助他重新站起來的人。

 

文章摘錄整理自《平靜風浪的主》/金聖惠 https://www.pcstore.com.tw/ezra/M50288262.htm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