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FIGHT.K教會主任牧師張蒙恩。(擷自/FIGHT.K教會)

當我們面臨困境、障礙時,總會希望神的恩典臨到,但為什麼都沒發生?

神渴望人人成為領袖,在各地為其發光,也透過我們得著更多失喪的靈魂。透過耶穌是為眾人的罪,釘死十字架,我們才能擁有神國產業與恩典。「為耶穌而活」更是基督徒應有的生命,而這是指「過耶穌本來可以過的生活」。因此,我們要活出神孩子的樣式,就是脫離原生家庭,而是進入神同在的「重生家庭」。

 

當遇到困境時,會向神呼求恩典,為何有些人信耶穌仍未有恩典發生?

 

FIGHT.K教會主任牧師張蒙恩提醒:「恩典是耶穌的特色,跟耶穌同行就有恩典;恩典是白白得來,但不是憑空出現。」

 

『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你們若明白這話的意思,就不將無罪的當做有罪的了。-馬太福音12:7

 

此段經文中的「祭祀」意指,為自己犯的錯付上代價。神已付上代價、贖回人的生命,當信主後就不必再以自己的方式,為過去所做的過犯贖罪。

 

張蒙恩說到,過去我們常是靠自己的方式解決問題,但信主後就該依靠神,若仍靠自己的力量而活,當然無法經歷恩典。耶穌期待人跟從祂、去愛人,但不是期望我們奉獻給多一點,這會淪為宗教。神則是期待祂的兒女:如果你們彼此之間有了愛,眾人從這一點就會知道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13:35)

 

當我們做耶穌想做的,就是與祂同行;當願意去愛看的見的弟兄姊妹,就是去愛看不見的神。耶穌一定會彰顯恩典,經歷祂預備的一切,並且凡有的,祂還要加給我們,使我們豐盛有餘。

 

神對於每個人都有計劃,更不只是期待我們只擁有現在所有的。這三句能提升領導力,也是神期望我們活出的生命:

 

1. 我可以為你做什麼?

路加福音18章提到,瞎子巴底買在耶利哥城的路邊乞討,聽見許多人說到耶穌的事蹟,而當耶穌來到城裡時,他則大聲呼喊:「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一開始耶穌雖有聽到他的呼喊,仍繼續走,巴底買繼續呼喊,一旁卻有人阻止他,而這時耶穌才回頭,並說:「你要我為你做什麼?」

 

當時耶穌被稱為彌賽亞,這會使法利賽人不開心,而巴底買才被旁人阻止他;有些人則認為巴底買是在胡說,因而阻止。巴底買雖為瞎子,但卻看得比誰更清楚,確信耶穌真是能行醫治大能的神,不管旁人如何阻擋,仍堅持呼喊耶穌,因此祂最後才會說:「你的信救了你了。」

 

張蒙恩說到,耶穌是為激發巴底買的信心,因而到最後才轉身找他。事情永遠解決不完,許多人因太想做好人、不想被念,而帶領出一群暴民、受害者,最後領袖也變成受害者。「成為一個領袖不要急著解決別人的問題,最棒的事情是激發他的信心,那才是領袖要做的事情。」

 

以色列人在出埃及的過程經常向神抱怨,而我們在生活中也會如此。當遇到這樣的人時,不是定罪他們,而是靜下心聆聽。若是對方仍持續抱怨,則可幫助他們看見,現在所處的狀況是否真是自身所期望?是否願意選擇讓神介入?

 

對於那些願意在困境中,繼續認真跟隨神的,則要不斷激發其信心,學習像耶穌幫助巴底買,願意對其說:「我可以為你做什麼?」

 

2. 跟從我

耶穌從那裡往前走,看見一個人,名叫馬太,坐在稅關上,就對他說:「你跟從我來!」他就起來跟從了耶穌。-馬太福音9:9

 

耶穌讓馬太進入祂的生活,使其看見耶穌所經歷的大能及所行的事。當我們願意花時間,願意愛、幫助那願意經歷神的人,就是在代替耶穌去愛他的兒女,而這也是非常好的方式使其參與在你的生活,看見神在你身上所行的事。

 

3. 「去」和「學習」

如果沒有去愛,就經歷不到恩典。教會是耶穌的身體,他要我們「去」,而祂的神蹟奇事將伴隨在身邊。「你如果相信耶穌擁有所有權柄,面對職場你要相信在這裡我會發光」,或許不見得會一直在現在所處的位置,但要相信自己必會在所處之地為神發光,不僅只會在職場發光,更會在情感、關係等各層面。

 

張蒙恩提醒,跟隨耶穌就是做耶穌所想的事,跟著耶穌一起為別人著想,願意探訪、關懷、帶小組。「當你信了耶穌、去愛,耶穌會來解決你的問題,認同祂是彌賽亞,你就在恩典當中,就正在活出一個蒙恩的生活。」

 

點我看信息影片

 

精選要聞》

你的人生倚靠什麼而活? 劉群茂牧師:3個方法過「有火柱、雲柱引導的人生」

全球連鎖零售龍頭Walmart「沃瑪爾」成功祕訣:以服事上帝的心,服務你的公司

少女心爆發!蝴蝶、百合花、琉璃珠精雕細琢 山坡上的林間原民教會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