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貴格會合一堂董宇正牧師5月26日主日講道,提醒基督徒不可小看「屬靈爭戰」,必須認清撒旦的攻略,支取神的大能大力攻破堅固營壘。(照片來源/貴格會合一堂)

「有一位優秀青年,求職跨國企業落榜,無法接受事實而輕生,被救回後收到更正通知他是榜首,但上班沒幾天卻被解雇,因公司得知他曾輕生,認為他無法承受失敗不適任。」「人生真正的戰場,在你的心裡!」貴格會合一堂主任牧師董宇正,主日證道提醒弟兄姊妹,必須看清楚屬靈爭戰的對象,知道如何得勝,「如果你擊敗不了你的敵人,你這一生都輸了。」

人未信主時不用面對爭戰,因為本就是撒但的囊中物,董宇正牧師說,而當神把你拯救出來,面對的就是捍衛屬靈生命的殊死戰。我們常常憂愁絕望,聽到負面聲音說:「你很差、你完了!」撒旦的謊言不斷進到人的心裡,被欺騙覺得自己就是這樣的人。

 

箴言25:28「人不制伏自己的心,好像毀壞的城邑沒有牆垣。」

 

「你的心是戰場,你必須築起屬靈堅固的城牆,否則撒但攻進來,一生的果效就沒有了。」董宇正牧師強調,即便你考上好學校,擁有一份不錯的工作,但並不代表你是得勝者,如果你的心裡沒有牆垣,讓撒旦可以隨意進出,而你毫不自覺,還以為自己很好很成功,你已經站在輸家的行列裡。

 

人很容易驕傲,卻又非常自卑,這樣自我矛盾,其實是被撒旦抓住。「人最大的問題,就是有剛硬沒有剛強。」董宇正牧師呼求主幫助基督徒,在心裡建立堅固的屬靈高牆,重建上帝的城池,靠神的恩典,打贏屬靈的爭戰。

 

知己知彼,認清敵人是誰?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原文作摔跤;下同),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以弗所書6:12)

 

首先必須知道,我們不是跟人打仗,是與靈界的惡魔打仗,董牧師說,但以理書第10章清楚看到,每一個國家都有一個魔君,波斯有波斯的魔君、希臘有希臘的魔君,約翰壹書5:19也說「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我們面對的是一個組織嚴密、分層負責、分工合作的鬼政府,台灣有台灣的魔君,中國大陸有中國大陸的魔君,美國有美國的魔君,牠有次有序的掌控這個世界。

 

「撒但是有整套計畫來攻擊你,透過愛情、金錢,女色…,撒但非常知道你的罩門是什麼。」董牧師說,不要以為你夠強壯,連大衛王都被打敗,你也不會比希西家更敬虔,如果連他們都被打敗,我們更要戰兢警醒。

 

其次我們要知道,這個黑暗的集團,牠與人,與天使爭戰。從但以理書看到,神派天使幫助但以理,被魔君耽誤了21天,啟示錄也寫到天使長米迦勒帶天使天軍與靈界的惡魔爭戰,「上帝透過這種種告訴我們,天使要爭戰,我們也要起來跟牠打仗。」董牧師說,空中屬靈氣的惡魔,牠是「靈體」,而不是血肉之軀,牠有權力和權柄跟你打仗,讓你緊緊被死的毒鉤鉤住,「你無法不驕傲,無法不批評,無法不淫亂,無法不好色貪婪,你修行到目空一切比誰都驕傲。」在撒旦的權柄下,人靠自己根本逃脫不了牠,董牧師進一步解釋,「爭戰」在希臘字用的是「摔跤」,表示是與撒旦近距離的貼身戰,要用各種智慧、力量跟牠打仗,非你想像的簡單。

董宇正牧師強調,屬靈爭戰是與撒但的貼身戰,要用各種智慧、謀略和力量打仗。                                     (照片來源/貴格會合一堂)

 

打屬靈戰,要認清撒旦的攻略

 

從福音書記載撒但試探耶穌,我們看到牠只有三招:

 

1. 讓你不要尊神為大。耶穌禁食四十天後,撒但慫恿耶穌把石頭變成食物,而從耶穌的回答:「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中的話。」顯明撒旦要人看重肚腹與金錢,不尊神為大,現實最重要,上帝等老了、退休了再來信祂,再來服事祂,這是撒但第一個攻略,如果聽牠的,你就失去一切。「抵擋牠的真理就是永遠神最大,神為首。」董宇正牧師指出破解撒但詭計的王道。

 

2. 讓你不要相信神。撒旦把耶穌帶到聖殿最高處,要耶穌往下跳,就是試探神、懷疑神。董牧師提醒,當人無法堅定相信神,就會憂愁害怕,怕死、怕老了沒人管,怕考不上大學,怕中美貿易大戰台灣會被犧牲,天天聽名嘴講,心情隨著高高低低,要不就是天天罵教育制度,但如果你對上帝有信心,祂會聽你的禱告,祂會保守你孩子的心,你會戰兢但不會憂愁,你對未來有盼望而不是絕望。撒旦要你不要相信神。你的反制之道就是:「我不知明日將如何,但我知主掌管明天。」

 

堅定相信到底!

 

3. 讓你不要忠於神。撒但把地上的萬國擺在耶穌面前,要耶穌拜牠,就不用上十字架了,主耶穌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我們選擇忠貞於神,會要付代價、有所失去,但是神清楚透過耶穌告訴我們,即或失去地上的,我們卻得著天上的,我們失去的是短暫的,但得著的是永恆的。撒旦的攻略,用今天跟你換永恆,用地上的跟你換天上的,用有價的跟你換無價的,猶大抓住當下的30兩銀錢,失去永恆的寶座。

 

撒但的最高指導原則:破壞合一

 

神要使萬有在基督裡合而為一,撒但是神的敵對者,牠知道只要破壞合一,牠就贏了。從神創造亞當夏娃開始,撒但第一個要破壞的就是神和人的聯合,裂解婚姻關係,之後,該隱因嫉妒殺亞伯,手足關係蕩然無存,撒但不斷製造紛爭,從家庭社會國家到國際,人與人的所有關係都崩壞。

 

「我們的敵人是撒但,不是人。」董牧師提醒必須看清敵人是誰,是撒旦製造問題,讓我們彼此傷害,破壞合一。如何抵擋牠最厲害的這個武器? 主耶穌說得很清楚,當我們彼此相愛,就在祂的裡面,祂也在我們的裡面。不好的話一句都不要出口,隨時說造就人的話,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

 

得勝撒旦的關鍵 : 向神求剛強

 

「你沒有剛強,就算穿上全副軍裝,裡面是害怕的,也沒有用。」董牧師說,剛強勇敢是在耶穌的大能大力裡面。

 

「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以弗所書6:10

 

靠著主,原文是「在主的裡面」,人若不信耶穌,就無法在耶穌的救贖和遮蓋裡面,因此要得勝撒但,首先ㄧ定要認罪悔改。支取神的大能大力,做剛強的人,關鍵在你如何禱告。

 

1. 屈膝:跪下向主求剛強,深知自己不配得這恩典。萬有本於神、倚靠神、歸於神,我們是一無所有的受造物,一切都是神給的,應當自卑尋求神的面,「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2. 宣告:保羅的禱告充滿宣告,「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以弗所書3:20,宣告是信心的直接表達,是對撒但的當頭棒喝,是對自己軟弱即刻的解藥。撒旦最擅長心理戰,把澆冷水的話放在你面前,如果心裡出現「你完了」的聲音,立即起來宣告:「耶和華必保護我,祂是我四圍的盾牌。」撒旦透過許多刺傷你的話,用可怕的畫面浮現眼前,為要奪去人心裡面的剛強,破除這些話語與畫面,最好的方法就是抓住聖經神的應許,大力的宣告,口開心就剛強。

3.目的動機: 保羅求神按祂豐盛的榮耀,叫人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而把一切的榮耀歸給神,「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以弗所書3:21) 董宇正牧師感慨說,保羅與上帝愛的互動,是多麼美麗的畫面,看不到利己,看不到撈上帝的好處,不求自己的榮耀,只求神的榮耀,當動機和目的對了,禱告上帝一定垂聽。

 

4.不可灰心。我們得救本乎恩因著信,不灰心不放棄的信任上帝。信心和上帝的賜福就好像是天秤,求的剛強愈大,信心的砝碼要同樣多,渴求愈深拿到就愈珍惜。剛強是如此寶貴,打敗撒旦的重要利器,必須不灰心,更多禱求主恩賜剛強。

 

5.求天父給你聖靈:「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路加福音11:13) 如果你要剛強,你裡面要有托住祢的力量。董牧師引用希伯來書第一章,神用祂的命令托住萬有,命令就是神的話Rhema,聖靈可以讓人想起神的話,要剛強就必須聽到神對你說話。董宇正牧師說,他曾面臨一個很大艱難,他向神禱告只要聽主的話,他清楚聽到主對他說:「宇正,你跟隨我!」主的話托住萬有,進到你的心裡,是可以把你撐住的,「你要求聖靈充滿你,真理的聖靈不斷指示你神的道,甚至事情發生前,神就對你說話了。」而當聖靈澆灌我們,就必得著能力。

 

董宇正牧師最後提醒弟兄姊妹,在上帝眼裡,我們是有份量的,不要用世俗價值觀小看自己,我們是神的兒女,屬靈爭戰有基督作元帥必得勝。不只自己打勝仗,而是帶著人跟我們一起打勝仗!

董宇正牧師鼓勵弟兄姊妹向神求剛強,用屈膝、宣告、純正動機、不灰心的禱告,                                   在主的大能大力裡面得勝撒旦的攻擊。(照片來源/貴格會合一堂)

 

屬靈爭戰穿上全副軍裝系列》

抵擋魔鬼的屬靈軍裝,要如何穿上?

怕你所害怕的事發生? 董宇正牧師:拿起信心盾牌,滅盡攻擊你的一切火箭!

你正在人生風暴中? 董宇正牧師提出信心增長8個祕訣,讓驚恐變驚喜!

「戴上救恩的頭盔」 董宇正牧師: 與撒但的決戰場,是思想戰!

董宇正牧師:學會在聖靈裡揮劍,破除撒但的攻擊

精選要聞》

神到底有沒有幫我? 朱志山牧師:請留心患難中,神賜的5種幫助

兩度罹癌被神醫治,7個腦瘤全消失 浪子室內設計師誓言:我要活得更好來回應神的愛!

有片/3胞胎在肚皮裡的故事! 母親孕期辛苦全紀錄,讚嘆神奇妙作為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