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電台主持人陳英如,在救恩之聲廣播電台事奉已經有10年的時間了。 (照片提供/陳英如)

如果您有在收聽廣播節目,一定對救恩之聲廣播電台不陌生。在「雲彩飛揚」節目中,常常可以聽到許多受邀來賓分享生命見證故事。但可能很多人好奇主持人陳英如的生命故事。

出乎「以耳傾聽」的大眾想像,沒想到口條清晰,邏輯分明的主持人英如,她說,以前是個講話會口吃的人,在國小階段因為跟不太上學習進度,還就讀過資源班。

 

陳英如受訪時表示,「上帝是不是很幽默?以前結巴很嚴重,後來從事電台主持人的工作卻是一個ㄧ直要說話的工作。我相信結巴可以改善,因為很多時候是來自『心理的問題』。『心』,只有主耶穌能夠改變,祂翻轉了人的生命、心理的狀態,『福音真的很棒』。

 

因語言障礙,落入到極度自卑

陳英如說,在小學四年級到六年級的時期是她講話結巴最嚴重的時候。當時因為轉學,在新環境無法適應,講話結巴相對嚴重,加上媽媽個性較急,常常指責她這樣講話很沒禮貌,這更加劇了陳英如的自卑感。

 

直到國中時,陳英如告訴自己一定要改善口吃的問題,於是開始唸讀國語日報調整咬字發音,她形容自己好像已經上了國中了才開始學習講話,當時也因為講話速度慢,同學們幫她取綽號叫「聲聲慢小姐」。

 

缺陷變優點,信仰中有路可走

高中因著老師的鼓勵下,參加朗誦比賽得名,讓她慢慢建立起一些自信;但是陳英如說這並不是真正的自信,只是外面包裝起來的,心裡面的自卑感還是存在,只是她深藏在內心深處沒有讓別人知道。直到了大學,認識神,才知道必須好好面對自己,她深深相信唯有耶穌能改變自己生命,深處的自卑感才會真正的離開她。

 

陳英如現在常鼓勵學生,「你覺得你的功課很爛,很多人都跟你講未來沒有出路,但我要說基督徒有「恩典牌」。當你願意將自己交給上帝,上帝就會為你開一條出路。

 

父母鬧離婚,卻讓她找到「盼望」

遇到爸媽要離婚的情況下,陳英如形容要是以前,她就會覺得很沒盼望,要離婚就離婚吧!但接觸到基督信仰後,她知道唯有耶穌能夠拯救父母的婚姻,所以就邀請姐姐一起為父母的婚姻禱告,沒想到幾個禮拜後,原本要到家中幫父母辦離婚手續的律師,突然有事不能前來,這讓父母也突然發現,其實彼此的關係並不需要走到離婚這一步,於是改變心意沒有離婚。

 

陳英如說,這件事讓她看見在基督信仰中的盼望,於是在大二時決定受洗成為基督徒。

陳英如(左),與來賓在節目中的合照。 (照片提供/陳英如) 

 

智慧人的舌頭,是醫人的良藥

畢業後去到電台工作的陳英如,神提醒她不只是要專注在主持技巧跟節目包裝,更要看重與神的關係,因為主持人所說的話是很重要、是有很影響力的。

 

神時常透過靈修時,讓她思想關於口舌的經文。聖經說「人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更加提醒陳英如要保守自己的心思意念,以及自己眼所看、耳所聽的事物,聖靈的引導讓她也下更多功夫在研讀神的話語上,她相信只有不斷的充實自己,才能成為合神所用的器皿。

 

神揀選,活出「小驢駒的生命」

在電台事奉10年來,也會面對挑戰。當初陳英如在剛進公司沒多久就遇到瓶頸,卻意外在與主管一起加班時,主管和她說,當初要聘用她接手一個大節目時,其實管理委員會提出質疑,他們不放心將重要的節目,交給一個剛來工作沒多久的女孩手上。

 

但主管在為英如禱告的時候,神用馬太福音21章2節對主管說,陳英如是祂所要使用的小驢居,主要揀選,主要用她。因為小驢駒,能夠負重而且謙卑,有忍耐力,背負主的使命。陳英如聽完後相當感動,而這「小驢駒的生命」,成了她生命中關鍵性的影響。

 

在救恩之聲電台工作,從一開始擔任節目廣播,到現在承當節目組組長職分,陳英如說,所有的一切都不是靠自己的努力賺來的,而是上帝透過主管願意給她這樣的機會。這些過程讓英如也感覺到,除了自己在工作中努力的擺上,「一個能夠謙卑的人是因為知道自己的生命價值。」

 

「謙卑不是自卑,謙卑是少看自己多看上帝。」會自卑就是看自己太多,著眼在問題上面。透過「小驢駒的生命」時常幫助陳英如能夠謙卑承接神託付在她手中的工作。

 

精選要聞》

認清撒旦的攻略,董宇正牧師:真正的敵人在你心裡!

文武雙全警察以為能靠己力打擊犯罪,直到得腦瘤才覺悟 胡國慶傳道的回轉人生

9個喜樂的「真相」 幫助你靈命活躍健壯!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