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是校花與選美皇后的凱瑟琳,一帆風順的人生怎麼了?(照片來源/Hope Heals)

意外發生前,她是人生勝利組:幸福的原生家庭、高顏值、有白馬王子、美滿的婚姻、還有一條在眼前邁向夢想的康莊大道。但是任誰也想不到,孩子才6個月大,丈夫數周後也將從法學院畢業,她突然倒地不起,嚴重的腦中風癱瘓了她的人生,26歲的年華,不能走、看不見、無法進食,她還能有何指望…

凱瑟琳‧阿諾德(Katherine Arnold)與傑伊‧沃夫(Jay Wolf)都出生於美國南方,兩人生日僅相隔3周,都來自敬虔的基督教大家庭。相似的成長背景,使他們在大學一年級時,在學校餐廳遇見時即對彼此留下好感,經過大學四年的交往,認定對方就是可以許下承諾的那個人,於是在畢業後沒多久,22歲之時,在雙方眾多親友的祝福下完成了終身大事。

2004年在600多個親友的祝福之中,凱瑟琳與傑伊許下盟約:或好或壞、或貧或病,一生都要緊緊跟隨。(照片來源/Hope Heals

 

圓夢人生從此展開。他們搬到離家四千公里之遙的加州,傑伊在加州攻讀法學院,凱瑟琳則開始追求她的演藝事業。父母因深怕這對22歲的年輕人,在大都會洛杉磯裡迷失,於是要求他們一到當地必須馬上投入教會生活,兩人在洛杉磯《貝萊爾教會》委身帶領新婚牧區,也因此與社區有更多連結。父母的先見之明,為這對新人的未來鋪設了神的恩典之路

 

婚後四年,26歲的凱瑟琳生下兒子詹姆士,那也是傑伊在法學院的最後一年,一切如此美好,他們一步步走在圓夢的幸福路上。

 

「我們的生活如此美好,當我在拍廣告時,傑伊就在一旁看他的書。但是這一切就在四月一個早晨毀了。」凱瑟琳說。

 

2008年4月21日的早晨,當時寶寶在房間睡覺,凱瑟琳在廚房突然倒下,45分鐘後傑伊因畢業考,「碰巧」提早回到家發現妻子,發現她瞳孔已放大,緊急送往《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中心》。

 

凱瑟琳的腦動脈破裂,這是一個她自己都不知道的罕見先天性缺陷-動靜脈血管畸形(AVM),情況非常嚴重,神經外科醫生內斯特‧岡薩雷斯(Dr. Nestor Gonzalez)表示,這是他看過最大的血管畸形,而且病變所處的位置很危險,能夠救活的機率極低,凱薩琳非常可能在手術中死去,若有幸存活下來,可能也成全身癱瘓或植物人。

 

教會弟兄姊妹陸續前來,遠在德州的父母火速飛過來,醫院聚集了將近百人為凱瑟琳禱告的大軍。在等待的過程中,院方交給傑伊一袋凱瑟琳的個人物品,除了衣物之外,其中包含了一個小袋子,傑伊打開袋子,裡面是凱瑟琳被截成兩段的結婚戒指,醫院助理說,因為凱瑟琳的手指腫得太大了,不得已必須把戒指剪成兩半,傑伊倒抽一口氣,沉重的心再度下沉,他想著結婚時的父親對他說的話:「雖然這戒指是用最堅硬的金屬做成的,但別忘了,你的婚姻要比這戒指更堅固與美麗。」

 

原先計畫8小時的手術,後來延長至12小時,最後醫生在16 小時後才步出手術室。 為挽救她的生命,必須摘除一半小腦與多條顱內神經。因著神的恩典,凱瑟琳雖然救活了,但真正的挑戰才要開始…

凱瑟琳已有意識,丈夫傑伊帶著才六個月的詹姆士來陪伴。(照片來源/Hope Heals

凱瑟琳漸漸好轉。(照片來源/Hope Heals

漫漫長路,不一樣的身體該如何走下去?不能走、不能吃、看不見、聽不到

凱瑟琳活下來了,只是沒有人能知道這個軀體裡是否還是她,她會不會醒來?但是在傑伊的心深處,他懷有希望

 

禱告大軍不斷為凱瑟琳祝福,感謝主,她恢復了意識,但卻失去說話與咀嚼進食的能力,在醫院四個月之後,轉往康復中心,院方表示凱瑟琳可能從此失去咀嚼能力,這對她來說打擊巨大,一向熱愛美食的她說,自己願意以一輩子坐輪椅來交換進食的能力。

 

凱瑟琳已經失去了這麼多能力,但失去進食能力,讓夫妻倆人開始對神產生質疑。在吞嚥測試失敗之後,凱瑟琳坐在輪椅上,看著兒子,想到自己不能吃、不能走、沒有能力照顧兒子、臉毀了、看不見、耳朵聽不到、幾乎是個無能的人,她覺得神「做錯了」,神為何讓她活下來?她應該死在那次中風才對!

 

不過就在這個想法成形以前,突然她聽見神的話:「凱瑟琳,妳瘋了嗎?我比妳知道更多,我是神,我不會搞錯,你們夫妻兩人有我的命定,但是妳要等待,你們會看見我的旨意!」

 

在康復中心一年之後,凱瑟琳回到家,靠著信心與希望,她學會了沒有「完美」這件事,原先她認為她有一個完美的人生,直到如今,她才明瞭那不叫作「完美」。就在隔年3月25日,一個榮耀的日子,神讓她恢復了進食的能力,在此之前,她已經有整整11個月未曾咀嚼進食。同年10月21日,她恢復了行走的能力。數個月後回診檢查時,醫生發現了她左眼後方的一個動脈瘤。

 

在神的安慰中,凱瑟琳逐漸經歷了神的應許,感恩之餘,她學會不在原地打轉、活在抱怨與恐懼未來的生活當中。她體會到,在我們生命中神已經賜下希望的種子,當你以全心全人仰望神,奇蹟便會發生,「希望」將醫治一切。

感恩之餘,她學會不在原地打轉、活在抱怨與恐懼未來的生活當中。(照片來源/Hope Heals

神的應許,永不改變

在中風7年之後,神的美麗應許再度降臨在這個家中,第二個兒子出生了,夫妻決定為小兒子取名為約翰‧內斯特,為感謝內斯特醫生當初的救命之恩。

 

凱瑟琳與傑伊開啟《希望將會醫治》(Hope Heals)事工,希望透過自己的故事與來時路,激勵那些失去希望的人,重新燃起生命的盼望,因為正如凱瑟琳所說,在我們心深處都有「希望」,所有的不如意都可以被醫治的。

凱瑟琳:「喬妮‧多田(Joni Tada)是我最喜愛的人之一!她是羅馬書5章的最佳體現,即便生活對她都是痛苦與掙扎,但她仍充滿喜樂。」(照片來源/Hope Heal FB

 

(文章來源/Hope Heal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