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這位郵差在瑪利埃塔城送信多年,與鄰居間的關係猶如家人。(照片來源/Twitter@Jennifer__Brett)

位在美國喬治亞州瑪麗埃塔城,一位工作近35年的老郵差佛洛伊德•馬汀(Floyd Martin),於上週三(22日)退休。居民特別裝飾自家郵箱、贈予他禮物,更特別舉辦一場感人的歡送會,感謝佛洛伊德過去20年對社區的付出。

佛洛伊德經常開著車到處送信,與鄰居關係要好。(照片來源/Twitter@Jennifer__Brett

佛洛伊德在1975年於瑪莉埃塔高中畢業,幾年後參加郵政服務考試,當時他已在一家銀行找到工作,其後郵政局提出高一倍的工資,後轉至郵政局工作,並開始郵差生涯。過去幾十年,他陪伴大家一起慶祝許多人的生日、假日、畢業典禮等。

 

大約有500人住在佛洛伊德平日送信的區域,鄰居間談話常說到,佛洛伊德會為年長者拿報紙、餵食鄰居的貓。大家將佛洛伊德視為自身家人,孩子們經常望著窗外等待佛洛伊德的到來,期待能拿到棒棒糖;有位87歲的老奶奶儘管已患失智症,但當佛洛伊德出現仍認出他。

全社區為佛洛伊德準備歡送會。(照片來源/Twitter@Jennifer__Brett

各家郵箱都做了特別裝飾,以慶祝佛洛伊德最後一天上班。(照片來源/Twitter@Jennifer__Brett

 

當大家得知佛洛伊德要準備退休時,於是合力準備了大驚喜來歡送他。《亞特蘭大憲法報》(the Atlanta Journal-Constitution)記者珍妮弗(Jennifer Brett)為鎮上的一份子,特別記錄佛洛伊德的最後一天工作,並跟著他一起開車送信,將其故事記錄在推特上,沒想到隔日竟引來網友熱烈迴響。不少網友說到:「真美的故事!」、「真棒的社區」、「祝你退休快樂」、「恭喜佛洛伊德先生,也感謝神這個社區是真實愛人,不因膚色、種族而對人有偏見」…

每到各家門口,他們送上禮物祝福他。(照片來源/Twitter@Jennifer__Brett

這位奶奶經常在門口等待他送信,這天特別在外等待,為要感謝他多年的付出。(照片來源/Twitter@Jennifer__Brett

 

布林頓(Bullington)為歡送活動籌畫者之一,她與幾位女士在家中設計這場慶祝活動,自發性地邀請大家參與這場慶祝活動,後發現許多人紛紛響應。鄰居普爾說到,自家孩子畢業時,佛洛伊德會在郵箱裡放20美元當作畢業禮物;當他家的狗狗死了的時候,還為此感到非常難過。

 

當佛洛伊德送完信後,約有350位不同年齡的人為他歡呼,他感動流淚、向大家道謝。鄰居亞曼達說到,非常感謝佛洛伊德這些年的付出,許多人會選擇在有空調的辦公室工作,但只有他願意這麼做,他有一顆願意服務的心,我們對此感激不盡。

 

「他們會邀請我去吃飯,在假日時,他們讓我知道我並不孤單,會帶給我禮物。如果我的車故障,他們會幫我檢查。」佛洛伊德感謝社區居民的陪伴。他說到,這項工作並不容易,起先並未能適應工作節奏,甚至打電話向媽媽訴苦,但因著這份工作,他換得了許多關係,認為一切付出都值得了。

 

鄰居知道佛洛伊德的夢想是到夏威夷度假,特別為他在GoFundMe募款。一家航空公司得知佛洛伊德的故事,給予他免費搭機到夏威夷的服務作為祝福。

 

面對手中被託付的事,我們常為要達到眼前的目標,而忽略其他事。當願意在最小的事上忠心時,也必在大事上忠心,神也願意提升我們,並和祂一同享樂,得到世上一切都無法滿足的快樂。正如佛洛伊德,工作雖不起眼且艱辛,但在這長達35年的職業生涯中,他贏得了全社區的心,與他們建立如同家人的關係,這個收穫勝過工作換得的薪水。

 

(參考資料/Faithwire, BuzzFeed News, NDTV

 

精選要聞》

認清撒旦的攻略,董宇正牧師:真正的敵人在你心裡!

文武雙全警察以為能靠己力打擊犯罪,直到得腦瘤才覺悟 胡國慶傳道的回轉人生

9個喜樂的「真相」 幫助你靈命活躍健壯!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