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牧師華理克強調生活化的講道。      (照片來源/saddleback.com)

美國加州馬鞍峰教會(Saddleback Church)牧師華理克(Rick Warren)近期推出讀經課程「40天的話語」(40 Days in the Word),希望減少《聖經》文盲。

過去一年,華理克體會到許多美國人不知道神的話語,已經成為《聖經》文盲。他感嘆道,「我們的父母了解神的話,到了我這代還知道一些,但下一代卻根本不曉得了。」

華理克希望課程能達成三大漸進目標,首先是愛上神的話,並且是超乎對生命中所有東西的熱愛;再來是用新的方式學習神的話,最後將神的話重新實踐於生活中。

「神的話不只是要讓我們了解,增添知識而已,更要讓生命就此改變。」強調生活化應用講道的華理克提到,有人問他,推薦哪個版本的《聖經》譯本,他回說「最好的譯本就是把神的話語應用在生活中,並讓自己成為生活化《聖經》。」

「我們若不是為神作見證,就是成為惡者的見證。神希望祂的話語可以長存人們心中。」華理克說道。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