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安得烈食物銀行的高雄辦事處同工,中為安得烈執行長羅紹和弟兄。服事弱勢兒少的過程雖有許多挑戰,但同工們仍深感「施比受更有福」,關懷個案家庭的過程,也帶給他們許多感動。(攝影/記者林子騫)

兒童和青少年承載著國家未來的希望,但在台灣仍有許多兒少族群,處於難以想像的貧困環境生活。5月28日為「世界飢餓日」,安得烈慈善協會(以下簡稱「安得烈」)發起「一人一份愛˙飢餓不存在」公益活動,百餘位志工分別在安得烈台北和高雄辦事處,參與食物箱裝箱活動,共同完成1,200箱的食物箱,用實際行動,關懷弱勢家庭孩童的成長需要!

安得烈長期關懷台灣15歲以下的弱勢家庭兒少,透過提供客製化的食物箱,予以援助和關懷。配合「世界飢餓日」推動公益活動,希望喚起社會大眾,關注生活在飢餓貧困中的人,特別在這種環境下成長的孩子,身心發展往往受到嚴重影響。

 

安得烈高雄辦事處主任王煇廸弟兄說,從事這份工作不僅能幫助人,更多的是收獲。看見孩子們打開食物箱時的滿足笑容,似乎也讓孩子們感受到滿滿的愛與陪伴,深具意義。食物箱除了實質能幫助貧窮家庭,更是連結社會大眾關心與陪伴的橋梁

 

有一次王煇迪到台東個案家庭探訪,兩位就讀幼兒園的雙胞胎姊妹,主動要求他唸繪本給她們聽,且聽一次不夠,還要唸第二次;本來極不擅於和小孩子相處的王煇廸,從此慢慢有自信與孩子們溝通,他感謝神透過這份工作,擴張他的境界,也連帶開始關心自己教會中的兒少族群。

裝箱前,安得烈同工會先詳細介紹機構宗旨、裝箱要領,接著做完熱身操,就開始封箱、一一放入食物囉!將食物擺放整齊,最後放入「蒲公英希望月刊」,讓個案家庭一開箱,即能感受到滿滿的愛。(攝影/記者林子騫)

 

此次活動高雄辦事處原預計於戶外舉辦,因天候不佳改至室內。儘管鋒面來襲,志工們愛孩子的熱情也未因此而稍減,除了團體志工,也有許多個人特別前來。志工梁耀升先生說,自己平均一個月來一次,只要有時間,就希望能為弱勢孩子們貢獻一己之力;有一次看到一位母親帶小孩一起來當志工,讓他印象深刻,也很認同藉此從小培養孩子們助人和珍惜物資的觀念

 

安得烈窗口表示,「世界飢餓日」活動只是個起點,飢餓貧窮的議題和弱勢家庭的需要,必須長期的陪伴協助,才能帶來改變。安得烈邀請社會大眾,用行動支持「安得烈食物銀行計畫」,幫助全台超過5,500位弱勢家庭孩童健康成長,讓飢餓遠離台灣。更多關於安得烈慈善協會,可撥打協會專線02-22902248,或上官網查詢www.chaca.org.tw。

當天下午自發前來高雄辦事處的個人志工。(攝影/記者林子騫)

 

精選要聞》

別被溫水煮青蛙! 羅邦明牧師:4個方法,助你成功抵擋誘惑、勝過試探

自小口吃嚴重,如今成為電台主持人 陳英如:神讓我的生命如「雲彩飛揚」

情緒管理5大訣竅 要「建構真理的世界觀」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