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你是否也經常質疑神真的愛你?當我們在痛苦當中,神在哪裡?(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麗莎‧圖克斯特(Lysa TerKeurst)提到她的童年回憶-一個不在父親期盼下出生的女孩,從小,她感覺自己是被遺棄的。

她似乎還能聽見,在那些又深又黑的夜裡從她胸口中不斷重複的禱告,她躲在棉被裡面,一次又一次唸著:「天父,求祢不要讓爸爸離開我,拜託不要讓他離開我。」

 

她害怕,若父親離開了她,她該怎麼辦?她認為,一個女孩若沒有父親,她的世界也將消失。若連父親都無法愛她,誰還會愛她呢?

 

麗莎仍然記得那一天,父親離家之時,她所擁有的那最後一吋安全感與身份,隨著父親的行李也一起走了,父親在收拾行李時,甚至連瞧都不瞧她一眼。「我把臉貼在窗上,看著他的車揚長而去,直到消失。」麗莎說。

 

被拒絕的感覺身陷在麗莎小小心中,後來她得到一個結論:「我不重要!對我父親來說,我完全沒有價值。」更糟的是,麗莎那時候覺得,神可能也不會愛她,這個結論卻成為了她的「新身份」。

 

麗莎是誰?-不受歡迎的那個人

接下來的幾年,這份定居在內心的傷害慢慢蠶食她,甚至愈演愈烈。被父親遺棄的經歷,讓她感覺上帝也不要她了,畢竟,上帝怎麼能袖手旁觀,讓一個小女孩的世界變得如此心碎呢?從那時候開始,似乎每3年就有不幸的悲劇發生,成為生命中揮之不去的陰影;虐待、拋棄與精神創傷,姊姊過世...悲劇無止境地循環與上演。

過去的傷,會使我們質疑神是否真的愛我們;當前的痛,也會讓我們忘記神在我們生命中的信實與應許。(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即使在她成為基督徒後很長一段時間,雖然明知道上帝會愛她,麗莎仍然不斷質疑,為何這些過去的苦痛會如此揮之不去,難道神不能幫助她嗎?

 

神對我好是真的嗎?

作家克利夫‧路易斯(C.S. Lewis)(編按:以著作《納尼亞傳奇》聞名的英國知名作家)名言之一:「我們不需要懷疑神會為我們預備最好的;我們只要知道最壞的事會轉變成甚麼。」這正如經文羅馬書 8:28所說-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這是一節非常激勵人心的經文,光照我們在現實中,一切看似不好的事,神都能將其轉為好事。

 

而在同一章5到6節(羅馬書 8:5-6)也提供我們另一層保障與安全感: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

 

在肉體上的不適,不代表任何意義。但是若我們有聖靈同在,因神住在我們裡面,我們的靈將會不同。祂會在靈裡對我們說話,給我們安全感與保證;神也會在靈裡對我們說安慰的話,提醒我們祂就在那裏,與我們的靈同在。別人或許令我們失望或離開我們…但是神永遠不會。所以,我們一定要把心只放在與聖靈溝通的事上。別理會肉體上的「尖聲驚叫」,在我們的靈裡,你絕對能感受到神對你真的最好。

 

現在讓我們來禱告,別因眼前不如意的事阻斷了你與神的親密關係。親愛的主耶穌,感謝祢用仁慈恩待我。當我痛苦時,請幫助我,提醒我要記得祢過去的信實。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來源/Faithgateway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