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讓神透過失敗來教導妳的丈夫。同樣的,也允許神教導透過妳和丈夫的失敗來倚靠祂。(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你是否曾這麼想:「我很難敬重我的丈夫。我想順服神的命令,但是我不想違背自己的真實想法…」

事實上,神並沒有命令妻子要恭敬對待丈夫,而是要尊重他,妻子的責任是服從神,而不是順從自己的情感。男人需要女人的尊重與讚賞,當被滿足時,生命會因此成長,而這也是為何使徒保羅會說:妻子也當敬重她的丈夫。(以弗所書5:33)

 

這些話說來容易,但卻不容易做到。身為妻子,我們該如何遵守神的命令,也對丈夫表示尊重?以下有10個方式:

 

1. 為他禱告

當我們為人禱告時,神就會動工。當我們的心柔軟時,同情與同理心增加,擁有屬靈的眼光看見對方正在經歷的事。求神給予他智慧、保護、引導、知識、屬靈成熟、成功、純潔與勇氣。感謝神如何在家中動工,並賜予妳一位丈夫。為妳能夠改變態度來禱告,而不是尋找丈夫的缺點。在禱告中向神尋求答案,因祂垂聽每一個禱告!

 

2. 為丈夫列出他的優點

隨著時間流逝,要時常提醒自己是如何愛上丈夫,並反思他的性格為何。優點是什麼?妳對他的看法?時常查看,並定期加入妳的清單中。

 

3. 說出讚賞丈夫的話

聽到人說「謝謝」會感到開心,若聽見人具體地說出感謝的事,會更讓人感到開心。

 

4. 聽他說

當丈夫想說話時,放下妳的電腦、電話、遙控器,全神貫注聆聽。當妳問他問題時,請耐心等待他的回覆,也別急著打斷他的話。

 

5. 不要把別人和丈夫做比較

妳和丈夫是彼此支持的夥伴,當妳批評他時,就如同放棄妳的隊友。這並不意味著不能和朋友訴說妳和丈夫間的狀況,而是需要透過外界幫助。試著對他說好話,取代妳對他的負面言詞。

 

6. 從煩躁的情緒轉為積極正面

若他和妳分享自己糟糕的一天,妳會發現這是件無聊的事。但請記住,至少他正在和妳說話、花時間陪伴、分享他的擔憂,這讓妳有機會成為他的支持。

 

7. 製造愛的機會

透過回應丈夫,妳正在表達自身對他的忠誠、對他無私的愛,以及妳對他的專注力。

 

8. 讓他參與在妳的生活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習慣、愛好、朋友圈,養成習慣讓他參與在妳的生活中,談論正在發生的事,享受在一起經歷他和妳一起的時刻。透過這些生活小事,妳可以告訴他,他對妳生活有多大的啟發。

 

9. 談談「我」的真實想法

若對丈夫做出的決定有疑問或正處爭論中,接受自己的真實感受是雙方有效溝通的關鍵。這些對話會幫雙方的溝通:「我對_感到困惑,你能解釋嗎?」、「我們可以談談嗎?我對_感到不舒服。」

 

不要說:「你為什麼要這樣做?」或是以一種暗示他愚蠢的方式,問他:「為什麼?」

 

10. 相信妳的丈夫有好的心意

若發現自己正在思考關於丈夫的消極想法,請停下來,將注意力轉移在他有哪些正面積極的地方。埃格里斯博士 (Emerson Eggerichs)在其書中《女人要愛,男人要尊重》提到,要讓關係有安全和保障,要相信配偶有好的心意。即使另一半搞砸了,仍能相信他不是故意的。

 

記得,上帝正在妳和丈夫身上動工,妳可以從失敗和成功中學習,讓神透過失敗來教導妳的丈夫。同樣的,也允許神教導透過妳和丈夫的失敗來倚靠祂。

 

(參考資料/The Life

 

精選要聞》

別被溫水煮青蛙! 羅邦明牧師:4個方法,助你成功抵擋誘惑、勝過試探

自小口吃嚴重,如今成為電台主持人 陳英如:神讓我的生命如「雲彩飛揚」

情緒管理5大訣竅 要「建構真理的世界觀」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