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士林靈糧堂表示,唯有信仰是人不可缺少的支持,龐大的長照缺口,正是福音的最佳機會!(照片提供/士林靈糧堂)

台灣近10年人口快速老化,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的統計至2018年65歲以上老年人口佔總人口比例將超過14%,已達到世界衛生組織定義的「高齡社會」,也就是說,每7人中便有1人是老人。預估2026年台灣老年人口占比將超過20%,成為「超高齡社會」,隨之而來人口老化、退休潮、老人安養、勞動力減少與少子化等衝擊,這也讓全台長照(長期照顧)機構的設立,變得更加刻不容緩。

龐大的長照缺口,是福音的最佳機會

士林靈糧堂長期耕耘於老人服務及日間照顧,擁有20多年的長照服務經驗和專業,發現許多的長輩常被忽略,或身邊只有外勞陪伴,而有些子女對父母的年老生活也感到憂慮,可見長照(長期照顧)是台灣許多家庭正在面臨的問題,深刻感受到教會投入長照服務的重要性。因為唯有信仰是人不可缺少的支持,龐大的長照缺口,正是福音的最佳機會!當教會能夠在此需要上提供必要的幫助,人的心也才會有機會轉向神,教會贏得一位長輩,就等於贏得一個家庭,甚至一個家族,多年來也看見許多的長輩及其家庭,因著教會的關懷陪伴,進一步認識神、全家受洗歸主

 

然而,自從長照2.0的政策實施後,長照服務市場的競爭日趨白熱化,許多機構或個人先後投入該市場,其中又以醫療法人最為積極,譬如慈濟醫院等等,迫切需要全台各地的教會一起投入。劉群茂主任牧師說:「現在是最好的時刻!教會應該竭力投入長照機構,不但可以活化平常週間教會的場地,更可以透過社區服務,照顧年長者,向外拓展福音,真正深入社區、得地為業。」劉群茂牧師表示,現在是教會投入長照機構的最好時刻,不但如此,在長照人才需求恐急下,教會內許多需要就業的中壯年弟兄姊妹,更可以透過專業訓練,成為長照服務的精兵,也成為福音傳揚的管道。

自從長照2.0的政策實施後,長照服務市場的競爭日趨白熱化,許多機構或個人先後投入該市場,迫切需要全台各地的教會一起投入。(照片提供/士林靈糧堂

 

教會如何著手?士林靈糧堂開放資源、提供協助

然而,教會若想加入長照機構,該如何著手呢?劉群茂牧師說,目前士林靈糧堂已開放長照機構的加盟,換句話說,從前端設置的協助、基層人力培訓、專業管理人力培養及營運輔導等等,皆有專業的人員提供協助;有興趣投入長照機構的教會,只要來電洽詢,就有專業的同工回覆相關問題,包括所需的房屋坪數、文件預備、或籌備期間等。

 

士林靈糧堂投入老人照顧服務,已經長達20多年,專業能力屢獲政府機關的肯定。包括士林老人服務暨日間照顧中心、天母失智症老人團體家屋、台北市西湖社區式服務類長照機構、基隆市第一日間照顧中心、北市私立內湖社區式服務類長照機構、內湖區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士林區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基隆市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等等,服務的年長者、個案量高達上千人。士林靈糧堂願貢獻一己之力,與眾教會共同建造國度性的「長期照顧服務」體系,讓基督的愛得以遍滿全地。

士林靈糧堂投入老人照顧服務,已長達20多年,有興趣投入長照機構的教會,只要來電洽詢,就有專業的同工回覆相關問題。(圖片提供/士林靈糧堂

 

精選要聞》

別被溫水煮青蛙! 羅邦明牧師:4個方法,助你成功抵擋誘惑、勝過試探

自小口吃嚴重,如今成為電台主持人 陳英如:神讓我的生命如「雲彩飛揚」

情緒管理5大訣竅 要「建構真理的世界觀」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