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持守原則而踩剎車不是冷血,只不過為了有能力愛對方更真、更久、更實在點。(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如果被問到:一段關係中重要的是什麼?大家立馬會想到愛呀、尊重、包容呀、犧牲,大概少有人會冒出「原則」二字。

 

記得國小時代,同學間老喜歡玩小圈圈的遊戲,誰喜歡誰、誰又不容讓誰的。每當和橘媽聊到種種「甄嬛傳」劇情,她總是不疾不徐地吐出那顯露智慧的話語:「我們可以不喜歡一個人的行為,但不能不喜歡他這個人」。

 

其實反過來也是一樣,我們能喜歡一個人並且與其擁有美好的關係,但不代表我們有責任附和他或她所有的想法和每一個決定。在一段關係中,因著持守原則而踩剎車不是冷血,只不過為了有能力愛對方更真、更久、更實在點。

 

很喜歡聖經箴言中的一段提醒,談到當我們與帶來負面效益的人結交的結果:「恐怕外人滿得你的力量,你勞碌得來的歸入外人的家。」我們是不是常覺得耗盡心力來迎合身邊的人呢?也許是時候做個調整,為自己留點力量給正確的事,使我們的每一個勞碌都有意義。

 

總得來說,真朋友不會是爛好人,因為健康的關係中有原則。

 

(文章授權/巧巧小橘頭粉絲專頁)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