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夢想公園樂器行老闆王安迪相信,只要敢追,音樂就不是夢,此外也鼓勵年輕人,神要祝福人,並不會讓你與祂的關係愈來愈遠,是會讓你的職場和信仰生活雙贏。(攝影/記者林葶熙)

追逐夢想需要什麼條件?怎麼判斷何時是「時機成熟」,才能踏出勇敢的步伐?

找到比自己更大的「夢想」

夢想公園樂器行老闆王安迪是台東布農族,從小在教會中長大,熱愛音樂的他,常常和家鄉朋友玩音樂,由於堂哥是藝人王宏恩,他經常跟著哥哥到處演出,因此在年輕時就立定心志要成為職業吉他手,想要把握神所給予的音樂恩賜。他說到,當時曾想過要開一間樂器行,也早已想好要叫做「夢想公園」,希望有夢想的人能聚在一起,但認為這實踐過程要花費許多心力,於是就這想法放一旁。

 

高中畢業後,他就離開家鄉、到台北讀書生活,與神的關係漸漸疏遠,雖曾和學長到教會,但有長達一年時間無穩定聚會。他分享,那段日子白天在家練吉他、擔任哥哥的助理,晚上則是唸書,但內心對神的渴望愈來愈深,於是隔年決定要重新穩固信仰生活。

 

過去他每日苦練吉他,期望能成為一名職業吉他手,但當委身於教會後,這個夢想漸漸消失,相反地,「神給的夢想」在心中愈來愈清晰,才知神要使用他在敬拜領域發揮影響力,過去為音樂所付出的心力並沒白費,全成為他在敬拜事奉的幫助。回想這一切,他終於明白「神以前在那環境為什麼沒告訴我,是因為那時我沒有穩固的信仰根基。若是那時知道,搞不好也不會照神的計畫走。」

王安迪感謝神,因著與神關係愈來愈靠近,更看見祂在自身的美好計畫,將自身音樂恩賜奉獻於神,也感謝妻子時常成為其幫助,一同委身服事神。(攝影/記者林葶熙)

用最輕鬆的方式發揮祂的影響力

出社會後,王安迪仍想從事相關音樂工作,先是經歷幾次工作面試,但都未有結果,最後到一家吉他公司擔任業務。那5年間,他看著身旁同事來來去去,常會認為自己待在這個職場太過安逸,應該有能力到其他地方發展,也有朋友如此建議他,但內心深處卻有一份平安:「我知道我在預備,我很清楚我在做什麼。」等待的過程並不容易而他始終相信神有其心意與美好的安排。

 

工作第五年,心中的感動驅使他開始著手籌備開店等事。在一天晚上,他雙手顫抖、坐在椅子上思考是否確定要開店,害怕開店是錯誤的決定、懷疑自身能否承受壓力、擔心會拖累旁人…,內心浮現出各樣想法,最終他仍順服神,勇敢踏出第一步,2015年下半年辭去工作、正式成立夢想公園樂器行,他也開始經歷神奇妙的帶領與供應。

 

他坦言,職員和創業兩者具有差異,創業後需承擔許多壓力。從前其預備到開店,常有人建議他該如何經營或建議他趁早收店,但只要想到我的目的是為神做,心裡就沒有太大的壓力,因為「我不是用世界的方式經營,不是要跟外面比較,我只想用討神喜悅的方式。」每早他會到店裡禱告、預備工作,並把經營樂器行當作是建立教會,期待藉著音樂向人福音。

 

從過去追逐自己的夢想到追逐「神」的夢想,與神築夢使其內心得到更大滿足,夢想的藍圖也愈來愈清晰。除了店長身分,王安迪也投入在教會敬拜團服事,工作和服事佔滿生活絕大部分,雖然忙碌,但仍享受其中,因為與神建立關係、在服事中被神更新正是他能繼續在工作上得勝的關鍵。王安迪相信,「神要祝福人,並不會讓你與祂的關係愈來愈遠,是會讓你的職場和信仰生活雙贏。」

 

與神築夢比靠自己的力量還更為輕鬆,他曾認為眼前看似一團糟,回頭卻發現神已經在路上為其做準備。等待和預備過程雖然不容易,但只要扎實踏穩每一步神預備的道路,加強自身能力。當時機到了,必會如經上的應許:你若殷勤地尋求神,向全能者懇求,你若清潔正直,他必定為你起來,使你公義的居所興旺。你起初雖然微小,終久必甚發達。(約伯記8:5-7)

 

夢想公園樂器行老闆王安迪分享。(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點我申請媒體實習計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