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蘇圍美:信主之後發現美麗並非單指外在,是連結於那生命的源頭,然後發現生命的熱情。(攝影/特約記者 光晞)

從小為了得到父母的接納和肯定,蘇圍美總是試圖保持完美,習慣喜怒哀樂的情緒都往肚子裡吞,常常告訴自己:「我可以的」,凡事倚靠自己成為了她的生命模式。

從凡事倚靠自己到倚靠神

蘇圍美婚後即使非常努力扮演妻子和母親的角色,仍遇見婚姻的破裂。面對觸礁的婚姻,她心中浮現很多的問號,開始跑各式各樣的心靈課程,也買了很多相關書籍,試圖去理解生命中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就是想盡辦法努力挽回點什麼。

 

而這些心靈課程中,得到的幫助是?她提到:「上完的第一週心情上確實有些調整,但隔一週就打回原形」。無論怎麼努力,最終依舊無法挽救婚姻。

 

婚姻的失敗讓她心情沉入谷底,自卑的靈日以繼夜控告著她,負面的想法揮之不去。每一天都需要靠著安眠藥和喝酒才能入睡。

 

蘇圍美看見妹妹進到教會之後生命開始有了改變,她的妹妹隨即也帶著小組長來關心她。當時小組長拿了一本黃瑪琍的見證書籍對她說:「妳有空可以看看」,當時她內心雖抗拒也勉強接受,而心裏面想著:「我還有很多書沒看,怎麼可能輪到這一本?」

 

當天晚上,輾轉反側難眠,竟然起身,拿起這本書開始閱讀,越看越感動。蘇圍美說,書中提到黃瑪琍姊妹同樣經歷婚姻的挫敗,神帶領她經過幽谷,開始創業的路,進入豐盛佳美之地。這見證鼓舞了她,她心想反正自己所有的方法都用盡了,於是決定週日跟著妹妹去教會看看。

 

第一次踏入教會聽到詩歌,所有的情緒和委屈全然湧出,她為了表現堅強,強忍住所有眼淚。蘇圍美分享,接著第二次、第三次來教會,當時自己根本不知道怎麼一回事,一聽到詩歌眼淚就潰堤,從神而來的釋放全然臨到。受洗前幾晚哭得很厲害,她呼求神:「世界上若真的有祢,求祢救我!」

 

自身的過敏體質,開啟創業之路

受洗之後,穩定聚會,在小組生活中感受到被接納和被愛,並參加教會的裝備造就課程,心中渴慕認識這一位神是誰。

 

蘇圍美自己身上有著過敏性皮膚,而家中兩個孩子亦是如此,為了尋找對於敏感性肌膚合適的皮膚清潔和修復產品,自己親身體驗很多產品,但唯獨非洲的天然感受到不一樣,神開啟了她創業之路,接觸了來自非洲,最接近大自然的護膚品。

 

從台灣的推廣到現在開發的非洲乳木果系列,蘇圍美在創立「美之源」的過程中,神一路調動萬有,預備許多的天使來幫助她。她更親自跑一趟非洲,去看原料之地,為了親眼看見所用的原料是純天然,沒有任何化學參雜。蘇圍美說,「我想把最好的東西分享給皮膚跟我跟孩子一樣飽受困擾的人。」

蘇圍美:「恩典是回頭看才懂得」,回頭細數上帝大大小小的恩典時,會看見這位上帝是化無為有、厚恩待我們的神!(攝影/特約記者 光晞)

 

一人得救,全家得救 從別人口中的「笑話」轉變成「神話」

蘇圍美分享,進入教會有一個最大的恩典是真實經歷到聖經所說的,ㄧ人得救,全家必得救。

 

她說自己因為上了裝備課程,不斷學習同理心,在教會生活和靈修中也沉浸在上帝的愛中,所以她決定去愛那不可愛的人-自己的哥哥。

 

蘇圍美說,她的哥哥長達20年的酒癮,常常醫院家裡兩頭跑,婚姻和工作也出狀況,後來跟哥哥傳福音,哥哥信主受洗後,戒掉酒癮,現在哥哥在房仲業也有神美好的祝福,而大嫂看見上帝在哥哥身上的改變,從信奉民間傳統信仰的她在去年也受洗爲基督徒。而父母親雖目前還在觀望,但媽媽從一開始聽到小組要來家裡拜訪拒人門外到現在小組來到家中聚會辨桌。她說:「我相信神一定會翻轉我們的家,讓我家能從別人口中的『笑話』轉變成『神話』」。

 

恩典是回頭看才懂得

蘇圍美談到,以前會想「為什麼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為什麼我是過敏性皮膚」,她走過之後才明白原來連過敏性皮膚也是恩典,神透過這樣的軟弱,打開她創業之路,幫助了許多因過敏困擾很久的人。她說:「凡事都有神的美意」。

 

蘇圍美所經營的美之源店舖更成為心靈小屋,許多姊妹遇到煩惱與困擾都會找她談談,同時也開放店面為幸福小組來使用。她說:「這是神的店,是眾弟兄姐妹的支持下才有的恩典,期待為神所用」。「恩典是回頭看才懂得」,當走過人生每一段路程,回頭細數上帝大大小小的恩典時,會看見這位上帝是化無為有、厚恩待我們的神!

 

精選要聞》

別被溫水煮青蛙! 羅邦明牧師:4個方法,助你成功抵擋誘惑、勝過試探

自小口吃嚴重,如今成為電台主持人 陳英如:神讓我的生命如「雲彩飛揚」

情緒管理5大訣竅 要「建構真理的世界觀」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