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你聽過「靈魂伴侶」嗎?你也正在尋找屬於你的另一半嗎?專欄作家狄波.菲莉妲(Debrafileta)在福音網站RELEVANT分享信息,幫助你以正確的心態找尋另一半。

「靈魂伴侶」是什麼概念?

據說「靈魂伴侶」一詞最早出現在上古世紀的神話中,眾神因看見人類的驕傲而使他們分離,從此之後,人類便一直尋找他們的「靈魂伴侶」,好讓自己的生命拼圖得以完全。在古代神話中強調人類都需要「另一半」來完整其生命。

 

童話故事裡常可看到兩個完全不了解彼此的人,卻因著一見鍾情或是一時的來電而決定攜手共度一生。這個觀念其實是完全不合乎聖經的,這概念代表的意思是—把你的婚姻與愛情完全建立在「感覺」上,它甚至會讓你相信自己是「不完整的個體」,必須靠著「另一個不完整的個體」,才能夠成為「完整的共同體」

 

注重「感覺」大過一切是不正確的

我們需要花多長的時間,才能看出一段感情的真實性?「感覺」也許能夠為我們指出某些正確的方向,但它不會是整段關係中所依賴的唯一基礎。如果錯把「感覺」當成關係裡的依靠,當某天這種情感淡化或消失時,也可能宣告著這段關係的結束。

 

狄波.菲莉妲(Debrafileta)提到,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完整我們的靈魂,唯有當我們以上帝的話語為根基,與祂同在時才會得以完全。真正健康的關係必須建立在同樣的信仰根基之下,透過不斷有效的溝通、與對方良好的互動,這樣的關係才會建立在健全的信仰基礎上,讓雙方都能在關係中成長。

 

另一方面,並不是說健康的人際關係都不注重「感覺」,相反地雙方可能會感受到豐富的情感和浪漫,只是他們可能並不都是由這些「感覺」開始一段關係的

 

找到生命中的「真愛」

如果你正在等待那個未來會與你在某個地方巧遇,那個你心目中的靈魂伴侶出現的話,那麼你有可能會等待很長一段時間。相反地,你可以幫自己一個忙,好好地與身邊的人建立良好的關係,更多地了解自己,這些都有助於你找到與自己氣味相投的另一半。

 

尋找一段完整且健康的關係是需要循序漸進、按部就班的,用「感覺」找尋另一半也不算錯,只是在一段正確的關係中,「感覺」永遠都不會成為健康關係的基礎。真正的愛情是建立在健康的感受和現實層面,願上帝賜給你尋找另一半的智慧!

 

  (資料來源/Relevant Magazin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