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一而再、再而三的犯罪,神還會接納我們嗎?祂會饒恕嗎?

美國福音媒體《Faithwire》專欄作家琳賽•伊麗莎白(Lindsay Elizabeth)分享,她與姐姐是最要好的朋友,雖然每兩週就會吵一次,但通常不會吵太久。大多數爭吵的發生是因她說了無聊的話、提出愚蠢的想法,但姐姐從未放棄要原諒她。

 

身為基督徒,我們應該學像耶穌原諒、愛人,但這並不容易。可喜的是,我們所服事的是無條件付出愛與諒解人的神。當我們悔改向神時,祂不會責罵或是對人懷有恨意,因為祂是充滿恩典與憐憫的神。

 

我必醫治他們背道的病,甘心愛他們,因為我的怒氣向他們轉消。-何西阿書14:4

 

聖經《何西阿書》中看見神的恩典,即使以色列人犯了許多罪,經過多年後神仍呼召祂的子民回到其身邊。神不僅原諒以色列人,更幫助他們重回正道。即便在此之後,以色列人仍做出令神難過的事,祂仍等待他們回轉向祂。

 

14章1到2節提到:以色列啊,你要歸向耶和華你的神!你是因自己的罪孽跌倒了。當歸向耶和華,用言語禱告他說:「求你除淨罪孽,悅納善行,這樣,我們就把嘴唇的祭代替牛犢獻上。從此看見,他們不僅求神饒恕,也付出行動,以此表現出真正的悔改該是如此,而我們也該如此做。當你陷入困境時,向神禱告、承認自己的罪、尋求饒恕,緊接著就是行動。

 

4到8節又提到:「我必醫治他們背道的病,甘心愛他們,因為我的怒氣向他們轉消。我必向以色列如甘露,他必如百合花開放,如黎巴嫩的樹木扎根。他的枝條必延長,他的榮華如橄欖樹,他的香氣如黎巴嫩的香柏樹。曾住在他蔭下的必歸回,發旺如五穀,開花如葡萄樹,他的香氣如黎巴嫩的酒。以法蓮必說:『我與偶像還有什麼關涉呢?』我耶和華回答他,也必顧念他。我如青翠的松樹,你的果子從我而得。」

 

神正在向那些為其帶來恥辱、離開祂許久的以色列人說話,並沒有指責他們說:「你們錯了」。相反的是,祂說,以色列人會發旺且開花,香氣如黎巴嫩的酒。

 

我們所事奉的神充滿憐憫、饒恕和仁慈,當你認為自己的罪惡深重,無法來到神面前時,請記得:神已征服了世界,沒有什麼比祂更大,而祂也已勝過你的罪。為著自己的罪向神禱告,是認識神的好方法,這也就如同你向神獻上感謝的禱告。

 

尋求饒恕、為罪悔改是一生的功課,一旦發現自己正朝著罪惡方向時,趕緊回頭轉向神,求神藉著祂的力量,引導你走出罪惡、進入神同在。向神尋求饒恕也可幫助你,能夠輕鬆地向人尋求饒恕。然而,你也需要在尋求饒恕後,付諸行動,就如以色列人如何向神尋求饒恕一樣。

 

不論你犯了什麼罪,要相信上帝會耐心等待你回轉向祂。

 

(資料來源/Faithwire

 

精選要聞》

「輪迴與永生」 葉明翰牧師:什麼神都拜,只差一位耶穌沒拜,太可惜

夫妻關係如何改善? 幫助丈夫的10個方

「英語自學王」的全職奶爸生涯 鄭錫懋:全職爸爸是穩賺不賠的投資 擁有五大收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