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夏儂:「信仰在我人生中佔了非常重要位置,我經常禱告,我知道這是神為我所預備。」(照片來源/Shannon Bream FB)

她一步步爬上來,只因一個兒時以來不曾熄滅的夢想,沒有新聞相關背景的夏儂‧布萊姆(Shannon Bream), 終於當上美國福斯新聞主時段主播。她放棄生兒育女,全心投入自己熱愛的事業。近日,她在自己的一本新書中,道出她如何倚靠上帝走過光鮮背後不為人知的高低人生。

來自佛羅里達的夏儂,從小在教會長大、父母管教嚴格,一路在基督教學校接受教育。小時候從螢幕上看到電視主播的美麗形象之後,成為一名新聞主播的夢想,在她心裡撒下了種子。

 

但父母並不認為螢光幕的追求可以長久,建議夏儂接受維吉尼亞州《自由大學》獎學金就讀商業管理。在校期間,夏儂參加選美比賽,摘下「維吉尼亞小姐」后冠。在佛羅里達攻讀法學院期間,她再度以「佛羅里達小姐」資格參加「美國小姐」選美,榮獲第四名。

擁有170公分身高的甜美外型,加上自己不斷努力,即便沒有新聞相關背景,夏儂以追求夢想的熱情,有神依靠,在競爭激烈的新聞業中脫穎而出,實現夢想。(照片來源/Shannon Bream FB

 

新婚不久,腦瘤找上新郎

大學期間,認識了現任丈夫謝爾頓,布萊姆(Sheldon Bream),畢業後兩人決定步上紅毯,展開人生的追求。但就在新婚沒多久,腦瘤卻找上新郎。

 

從得知消息那日起,教會即不斷給予這對新人最大的支援與幫助,一直到謝爾頓完全康復。

 

夏儂說:「我們不停接到弟兄姊妹的書信與電話,甚至是很多我們不認識的教會信徒,都為我們禱告。」夏儂談到這段往事仍不住流下感恩的眼淚:「身為基督徒,有這麼多不曾見過的基督肢體為我們擔憂,我感到不可思議!」

夏儂與夫婿謝爾頓。(照片來源/Shannon Bream FB

 

最大膽的決定-追求「自己」的夢想

一直以來都是乖乖牌的夏儂成為律師之後,卻有一種感覺,覺得自己像根方形的釘子硬被塞進圓孔裡,律師終究不是她最熱情的追求,於是她做了一個大膽決定,要去實現那個心中從未熄滅過的夢想-成為新聞主播,她放棄了律師工作,搬到佛羅里達州的第三大城市坦帕,從一家地方性電視台的實習生開始做起。

 

「我不知道誰告訴妳適合這份工作,但我確定妳是我看過最糟糕的播報員,妳在這行絕對不會成功。」夏儂永遠記得這句電台高層對她說的話,她心中滿了挫折感,但是之後她透過不斷禱告,謙卑學習,一路爬升,成為目前福斯新聞駐華盛頓參議院特派記者,以及晚間主要時段的新聞主播。

 

她補充:「信仰在我的人生中佔了非常重要位置。我經常禱告,我知道神把我放在這個位置一定有祂的旨意。」

 

另一峰挑戰

靠著努力,在競爭激烈的新聞事業中,夏儂終於得到她一生夢寐以求的工作,然而就在即將40歲生日之前,某天,她的雙眼突然一陣灼熱,沒理由的劇烈疼痛使她幾乎要滾下床。

 

醫生最後診斷出為先天視網膜基因的缺陷所引起嚴重的乾眼症狀,完全束手無策,整整有兩年時間,她為此所苦。

 

夏儂說:「我坐在診療室不斷哭泣對神呼喊:『這就是我的終點嗎?我已經窮途末路了,我該怎麼辦!』」然後她形容,她不像別人一樣聽到神說話,而是感到似乎聽到靈對她說:「我將跟妳同在,我將會醫治妳,我將會把病痛帶走,妳從此以後不會再痛。」

 

當夏儂聽到第一句「我將跟妳同在」,她感到一個信心的應許,而且相信這是真的,即便醫生說治不好。

 

夏儂得到神的應許,已有充分的信心去克服這個病痛,她接受手術,她對於手術後95%的痊癒感到非常滿意。

「帶母親來上班!」母親(中)的嚴管勤教(母親自嘲是「最苛薄的媽媽」),影響夏儂甚遠,基督教信仰的成長背景養成她高度自律。與副總統麥克‧彭斯(右)合影。(照片來源/Shannon Bream FB

 

夫妻兩人決定「小倆口」一路到底

夏儂很早就認定自己沒有所謂的「當媽的細胞」,所以決定不生養小孩。她說:「神創造我們每個人各自不同,也賜給我們不同的喜好與人生。」她並表示,自己最大的呼召就是她的事業。

 

她經常對自己說,眼前是神為她所預備的道路,也提醒自己不要「抱得太緊」,因為妳還不知道未來還有甚麼挑戰與冒險,妳必須敞開心,隨時迎接神的下一個預備。

 

(文章來源/CBN, Fox News

 

精選要聞》

「輪迴與永生」 葉明翰牧師:什麼神都拜,只差一位耶穌沒拜,太可惜了

夫妻關係如何改善? 幫助丈夫的10個方法

「英語自學王」的全職奶爸生涯 鄭錫懋:全職爸爸是穩賺不賠的投資 擁有五大收益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