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生命的藍圖在上帝手中,只要全然地信靠祂,一步一步地跟隨,即或遇見困難挑戰,上帝的恩手會牽引我們往前走(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隨著最近很夯的電影上映,超夯程度已打破影史票房第二名的鐵達尼號,目前朝向第一名的阿凡達邁進,由於已經很多人看完了電影,劇組也已解除爆雷禁令,所以一不小心,還沒看電影的人就會聽到身旁的人談論劇情,或上網看到相關報導,所謂的「劇透」「爆雷」被恨得牙癢癢。這我們當然可以體會,人總想要新鮮的經驗,自己親自體會看到的感受,心情隨著劇情高低起伏而波動,直至看到結局,好不好看、過不過癮由自己下結論。

 

我就是個不喜歡知道任何內容的人,但隨著年紀的增長,現在一但知道是悲劇就不看了,因為人生難過的事已經夠多了,何須再看個悲劇故事讓自己心情不好?所以我會避開悲劇電影,而其他呢?就敞開心接受一切的可能。有的人喜歡在看電影的過程中不斷地問問題,我只會冷冷地說:自己看。精彩的地方就是要自己揣想經歷過啊。

 

人生豈不也是如此嗎?我不喜歡劇透,如果上帝一開始就將我們的人生劇本攤開給我們看,我們都知道將來會發生的每一件事:上哪所學校、跟誰談戀愛、跟誰結婚、進哪間公司、做甚麼工作、有幾個小孩、身旁的親人甚麼時候會離開、活到幾歲、會生甚麼重病、有甚麼重大意外事件……預先知道這種種,人生似乎就只是照著劇本走完,一點都不有趣了!所以感謝主,沒有人知道明天將會如何?但卻知道「我終身的事在你手中」(詩31:15),並且神「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29:11)所以基督徒不能算命也不用算命,因為我們的一生在主手中,祂要我們不僅認識祂是賜生命的主,更要在我們的生命中掌權,當我們願意將一生交託給祂,祂全然為我們負責!而神所引導我們走的道路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們,也必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精采豐富。

 

所以,看不透的人生才精彩可期,上帝是我們的生命的編劇也是導演,生命的藍圖在祂手中,只要全然地信靠祂,一步一步地跟隨,即或遇見困難挑戰,上帝的恩手會牽引我們往前走,祂在我們身邊為我們導人生的這場戲,我們只要將「耶和華常擺在我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致搖動。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詩16:8-9、11)願我們享受交託給神的精采人生,一步一步經歷在祂手中的美好。

 

(文章授權/泉源之聲-台南聖教會)  作者/郭恩容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