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嘉義基督教醫院與中原大學,共同為臺灣教育及醫療研究努力,期望建造優質健康樂活的台灣。(照片來源/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嘉義基督教醫院與中原大學,為開展跨機構醫研合作,建立「醫」與「學」產學合作關係,於5月29日上午簽訂學術交流與技術合作協議書,期盼藉由跨領域合作,在學術合作、研究發展、圖書與資訊等方面,能展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以提升雙方研究能量。

 

此次締約之契機為嘉義基督教醫院放射腫瘤科曾玉華主任,於中原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攻讀博士學位期間,為雙方牽線,2019年3月底由嘉基醫學研究部杜東峻主任,至中原大學與工學院鍾財王院長,就雙方合作需求共識,進行討論磋商。締約儀式由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姚維仁,與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代表簽署。

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姚維仁(左)與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右)。(照片來源/嘉義基督教醫院 提供)

 

中原大學張光正校長表示,台灣擁有世界一流的醫療技術與健保制度,而未來的醫療關鍵在於AI人工智慧醫療、穿戴式裝置雲端運用、智慧輔具機器人等,中原大學擁有國內堅強的研究師資與教育資源,而嘉義基督教醫院為雲嘉地區首屈一指的醫療機構,長期深耕雲嘉地區醫療與相關全人、全家、全社區照顧,相信在兩大機構合作下,能激盪出更多的成果,嘉惠台灣醫療科技產業。

 

嘉基姚維仁院長指出,嘉基除了長期在地區醫療的投入外,因應高齡化最嚴重的雲嘉地區,也投入龐大資源於高齡友善醫療照顧、山區巡迴醫療、居家服務等,更需要醫療與照護的部分;中原大學在生醫、機械、電子、電機的表現在產業界名聞遐邇,期待嘉義基督教醫院與中原大學的產學合作,能發揮1+1>2的加值效應,成為台灣未來智慧醫療照護的祝福。

 

創立於1958年的嘉義基督教醫院與創立於1955年的中原大學,雙方皆以核心價值「信、望、愛」於台灣走過一甲子歲月。嘉義基督教醫院年年於生策會「SNQ國家品質標章」榮獲佳績,去年成立之創新育成中心也榮獲「國家新創獎-臨床應用產品創新組」獎項。中原大學連續三年,榮獲僱主最愛私立大學第一名;連續六年榮獲教育部最高獎勵補助金額,辦學優異。期盼雙方藉由跨領域交流互助,落實產學合作,皆能「跨越60 邁向100」,共同為臺灣教育及醫療研究努力,建造優質健康樂活的台灣。

 

精選要聞》

「輪迴與永生」 葉明翰牧師:什麼神都拜,只差一位耶穌沒拜,太可惜

夫妻關係如何改善? 幫助丈夫的10個方法

「英語自學王」的全職奶爸生涯 鄭錫懋:全職爸爸是穩賺不賠的投資 擁有五大收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