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勇敢去迎向烏雲背後就是彩虹的盼望(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若要用兩個字講完該劇的概念,我會用「勇敢」。而整個劇情的骨肉,是用信、望、愛的三向度架構交織,去撐起整個劇的脈絡發展,隱含許多真理在其中。

 

在追逐名利的社會氛圍中,個人競競業業的經營生活,未必就有美善的結果。與我無關的「他者」,可能會是摧毀我們自以為幸福的炸彈。

 

這社會是如此的不完美,若沒有愛,我者與他者之間,就任憑各種侵犯、不公、憤怒、傷害、仇恨...等等的惡,不同程度地攪和人心。想到耶穌在馬可福音七20-23所說的話:「從人裏面出來的,那才能污穢人;因為從裏面,就是從人心裏,發出惡念、苟合、偷盜、凶殺、姦淫、貪婪、邪惡、詭詐、淫蕩、嫉妒、謗讟、驕傲、狂妄。這一切的惡都是從裏面出來,且能污穢人。」

 

面對傷害必須要有勇敢的心去釐清傷害的來源,有勇敢的力量去面對心中認定的加害人,最終要有勇氣放掉過去的傷害事實,勇敢去迎向烏雲背後就是彩虹的盼望,因為相信一切可以變得更好,所以更有力量勇敢地活出未來的日子。

 

中文劇名取得吸引人,點出人性掙扎的事實;英文片名The world between us也發人省思。確實,沒有一個人可以活在自己的世界還活得完好,因為每一個人的世界都彼此相連,特別是家家都有網路的現今世代,有時以為在網路的世界裡面,個人沈浸其中,鄰人彼此不犯就安靜無聲,但卻不知網路所傳遞的人性掙扎,偷偷隱藏在人心裡,卻因沒有對話,沒有實際的去相連,產生出的假想敵人,更引發憤恨不公的情緒待遇,以致讓人不自覺落在自卑自憐當中,假以時日就醞釀出想像不到的殺機。

 

雖然沒有完美的社會和世界,但我者與他者若能相連、對話,彼此諒解、補償、修復、饒恕,將能靠著聖靈的醫治與安慰,漸漸從不完美的環境中取得平衡,邁向一個療傷止痛的美善祝福。

 

作者:萬華信心聖經教會/汪淑傳道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