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宇佐神實牧師首度來台分享信息。(照片來源/迦樂國度文化)

本月25日下午,日本宇佐神實(MINORU USAMI)牧師受迦樂國度文化之邀,首度來台,到亞洲禱告殿分享聖經的創造理論,他提到,有許多人深信「進化論」而非「創造論」,似乎對人們而言,相信「人類是從猿猴演變而來」,會比相信「上帝創造人類」來得容易。宇佐神實牧師說:「許多人知道『進化論』沒有證據佐證,但是他們不相信上帝,所以只好選擇相信『進化論』。」

「進化論」和「創造論」的比較

「進化論」又稱「演化論」,主要是由查爾斯.達爾文提出的概念,是用來解釋生物在各個世代間自然發展出變異的一套理論,從原始的簡單生物逐漸進化成為複雜且具有智慧的物種。我們最常聽到的便是「人類是由猿猴演變而來」的說法,從猿猴的習性與外觀來看,的確是所有物種中與人類較為相近的,但是直到今日,各個領域學者仍然無法提出一套完整說詞來證實這個理論。

 

宇佐神實牧師說,在日本「進化論」被當作真理來教導學生,也就是所有師生們都相信大自然的演變是完全靠機率進行,並且花費數10億年形成。但是聖經告訴我們,上帝只花了6天就建立世界,到底哪個說法是真的?

 

與「進化論」相對立的學說為「創造論」,又稱創世論、神創論,這個理論是基於相信人類、生物、地球及整個宇宙,皆是由一位上帝、一位造物主所建立。在聖經《創世記》中甚至提到神只靠著6天就創造宇宙,到了第7天選擇了安息。

 

宇佐神實牧師用一個有趣的故事舉例,例如今天媽媽辛辛苦苦煮好了一桌晚餐,然後叫喚爸爸和兒子到餐桌吃飯,如果這時爸爸說「我感謝這張桌子賜給我這麼棒的晚餐」,坐在這位爸爸身旁的兒子是不是很茫然,而辛苦流汗耗體力才煮出一桌菜的媽媽,聽了是不是會很氣憤?

 

在羅馬書1:18-20提到:原來,神的忿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宇佐神實牧師引用這段經文說明,神看著自己的「創造」被扭曲成「物種自然進化」,祂也會感到憤怒,因為在聖經《創世記》上已經明文記載「起初神創造天地」,最後創造出萬物和人類,卻依舊有許多人無法聽信真理。

 

「許多人知道『進化論』沒有證據佐證,但是他們不相信上帝,所以只好選擇相信『進化論』。」宇佐神實牧師分享,儘管現今已有許多科學家陸續接受創造理論,仍有許多非基督徒不願意「假設世界上有一位神」,而在教育體系下盲從相信進化理論。

 

上帝是一切科技的起源

約伯記12:7-9提到:你且問走獸,走獸必指教你;又問空中的飛鳥,飛鳥必告訴你;或與地說話,地必指教你;海中的魚也必向你說明。看這一切,誰不知道是耶和華的手做成的呢?

 

「這段經文當然不是說我們可以跟動物說話,而是要我們仔細觀察動物、觀察這個地球,你會發現背後始終源自於上帝。」宇佐神實牧師用兩個現代科技的例子分析。

 

第一個例子是日本的「子彈列車」,又稱為「新幹線」。當初設計理念原是列車行駛經過隧道時,因承受過大的空氣壓力,導致列車在駛出隧道後會發出巨大聲響,嚴重干擾附近居民的安寧。當時其中一位工程師是野鳥協會的會員,他觀察到有一種翠鳥會以時速約120公里的速度衝到水面,迅速抓住魚之後飛走,幾乎都沒有濺出多餘的水來,他發現這種鳥的鳥嘴形狀是關鍵,於是試著改良新幹線的火車頭,調整厚度與角度,最後發現完全依靠鳥的比例設計是最好的比例,於是在1992年設計出子彈型的列車。

 

第二個例子是「魔鬼氈」。宇佐神實牧師分享,魔鬼氈是在1948年,一位瑞士工程師帶著愛犬到阿爾卑斯山區打獵,一不小心發現他的外衣和愛犬的表皮氈年上許多牛蒡的芒刺,自己的皮鞋卻完好無缺,這驅使他開始研究這個植物。原來牛蒡的芒刺是倒鉤狀的結構,以便種子能以傳播。而魔鬼氈便是利用其原理,一邊為軟質面,有許多細線和毛,另一邊為硬質面,有許多勾狀的設計,以便兩片質地結合。

 

「我們可以看見大自然中有高於人類的科技,所以我們必須承認自然界有全能的創造者。」宇佐神實牧師強調,人類一直努力要從大自然中學習科技,卻始終追趕不上。我們除了可以模仿上帝的造物科技之外,我們更應該飲水思源,認識這位創造世界的主。

 

【宇佐神實牧師小檔案】

宇佐神實(MINORU USAMI)牧師為日本造物主恩典聖經教會的牧師、日本創世記協會主席、以及Genesis Japan機構的會長,1994年畢業於基督教遺產學院攻讀神創論,1996年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鑽研天體物理學、進化論和語言學,從事聖經創造科學等傳福音的服事已有22年。

 

 

精選要聞》

「我不配作一個傳道人!」 黃國倫牧師談過去失敗經驗:神透過父母祝福我,但我不知道

你的2021要怎麼過?從這40個反思開始

何時能看見世代復興? 比爾強生牧師:花時間了解你的「起源」,那是你擁有的「產業」!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寫給今日報讀者的家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