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說地】

一天,陸軍部長斯特頓急衝衝地來見林肯總統,氣呼呼地告訴總統一位少將用侮辱的話指責他偏袒一些人,林肯建議斯特頓可以寫封內容尖酸刻薄的信狠狠地痛駡他一頓。

 

斯特頓立刻寫了一封措詞強烈的信,發洩了自己滿腔的怒氣,然後拿給總統看,林肯連聲叫好,但是當斯特頓把信摺好欲裝進信封時,林肯叫住了他:「你要幹什麼?不要胡鬧!這封信不能發!快把它扔進爐子裡去,凡是生氣時寫的信,我都是這麼處理的。寫的時候你已經解了氣,現在感覺好多了吧?」

 

【談天】

憤怒實際上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為別人的錯誤而煩惱慪氣,實在算不上君子之度,這種不滿情緒堆積在心中,然後發洩給別人,正是柏拉圖所批評的「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這樣對己有害無益。

 

【經文】

詩篇37:8「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至作惡。」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