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程耀霆說,放下了所有的抱怨與想討公道的意圖,不再拿著聖經與人爭辯,就可以看見上帝的心意。(攝影/特約記者 光晞)

台中全福會於5月16日晚間在大毅幸福館舉辦全福之夜,邀請福音音樂教師程耀霆分享自己的生命見證。

順遂中帶來高傲,挫敗中質疑神

程耀霆提到自己是在初中時受洗,高中時考上台北的學校,並且穩定在教會聚會和事奉。他說,求學期間的課業與考試對他而言是輕而易舉的事,但也正因為這樣,久而久之形成了內在的高傲。

 

他分享那個時候,常拿著聖經中各種問題挑戰教會的輔導和牧師,也會拿各種論點與弟兄們爭辯,面對於「凡事求問神」這件事總是嗤之以鼻。

 

大學畢業,結婚,擁有了四個小孩。之後,遇到婚姻的決裂,帶給他很大的衝擊,最後以離婚收場。程耀霆說:離婚的這件事是他生命中極大的挫敗,他開始掉入受害者的心態,心中一直有想討回公道的意圖。

 

程耀霆在這段時間,拼命跟上帝抱怨:「為什麼這種事會臨到我?」也不停向人訴說前妻的種種不好。為了向前妻證明,自己也可以帶好孩子,生活也可以過得很好,他用盡了自己一切的力量拼命工作,找任何可以快速賺錢的機會。

 

程耀霆在跑業務過程中常常到處碰壁撞得滿頭包,甚至在一次跑客戶的行程中,因著酒駕嚴重而被吊銷駕照,他內心向上帝呼喊:「祢真的很不公平!」

 

不再把自己包裝起來,面對自己的問題才是真敬拜

程耀霆在教會和全福會裡面仍繼續參與他很喜歡的敬拜服事。外在的條件與能力看起來都不錯,程耀霆說,當時他隱藏了自己內在的狀態,刻意把自己包裝起來,同時也封閉自己的內心,不願意跟任何一個人深度聊天。

 

有次,全福會內聚時請到浸宣神學院的馮院長來分享,那次的主題是從耶穌和撒瑪利亞婦人的對話中談何謂敬拜。

 

程耀霆回憶,上帝藉著馮院長說的一段話觸碰到他的內心深處。馮院長說:「耶穌從來沒有跟法利賽人辯論過什麼是敬拜,沒有跟祂的門徒談什麼是敬拜,祂甚至沒有在任何公開的講道中談什麼叫敬拜,耶穌是跟一位被看不起、卑微、生命中充滿破碎的撒瑪利亞婦人談敬拜。」

 

程耀霆說,自己跟這撒瑪利亞婦人很像,婦人用中午打水來逃避眾人的眼光,他是用帶領敬拜來逃避;婦人在自己的情感問題中打轉,而他則是在抱怨和想討公道中惡性循環。

 

耶穌問婦人:「你去叫你的丈夫來」婦人說:「我沒有丈夫」,耶穌說:「你有五個丈夫」。耶穌溫柔問話中直搗這婦人生命中的核心問題,程耀霆認為上帝也提醒他,該是要面對自己生命問題的時候了。

 

馮院長提到耶穌回答婦人的話,「那靠著聖靈按著真理敬拜父的,才是真正敬拜的人;因為父在尋找這樣敬拜他的人。神是靈,敬拜他的必須靠著聖靈按著真理敬拜他。」程耀霆哽咽地說,神透過這個信息在提醒他,當人願意來到神面前,面對自己的問題時,那就是敬拜!

 

程耀霆說,他重新再一次把自己的問題帶到上帝的面前,放下了所有的抱怨與想討公道的意圖,不再拿著聖經的知識和別人爭辯,而是在聖經的裡面看見上帝的心意。

 

他開始主動與父親和好,並發簡訊給前妻道歉,以前他覺得別人都是錯的,現在覺得自己才錯了。他開始學習像大衛一樣,凡事求問神,學習謙卑。現在的他在浸宣神學院敬拜系裝備自己,每天錄製詩歌放在網路上提供給弟兄姊妹可以靜默思想神,未來期待自己在音樂敬拜上更多服事神!

 

精選要聞》

聖靈的聲音很難順服? 楊永民牧師:「三步曲」就能「聽得見、走上去」

放棄律師、「爬上」主播,歷經丈夫腦瘤與眼疾低谷 福斯新聞主播:神是我最大的依靠!

「愛的語言,對愛的人說」 蔣雅淇:透過話語的力量,找到永恆的影響力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