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面對負面言詞,常常會讓人感到憤怒、想證明自己,進而使自己陷入其中。身為基督徒,該如何看待批評?

美國福音媒體《The Christian Post》投稿作者湯姆(Thom S. Rainer)分享,自身過去如何走出批評,並提出5點幫助大家跳脫旁人對自身的負面言論,看見上帝的救贖計畫在自身動工:

 

1. 我應該得到批評

通常人會因被批評激起防禦心,想要證明自己是對的,而對方是錯的。問題真相是我們都經常犯錯,我們是虧缺神榮耀的人。當如此思考後,又該是誰說:「我不值得這些批評?」

 

2. 沒有人能讓我接受這個領導位置

若你身為領導者,會受到各方批評。若不想被批評,那就別當領導者。成為領導者容易讓人感到其有趣的一面,但同時也伴隨著痛苦、掙扎及批評,因此這不是件永遠都會非常有趣、輕鬆的事。

 

3. 我需要為批評者禱告

你不知道那些批評者的生命發生什麼事,或正在經歷何種傷痛與掙扎。然而,聖經教導: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立比書2:4)這裡提到「其他人」也包含批評自己的人,不能因為自己被批評而不顧念他們。

 

4. 大多數批評只維持在短時間內

我們該放遠眼光,儘管一些批評言詞存在於許多社交媒體平台,成為這世界的一部分,但大多數都會被迅速遺忘,因此不必時常掛念於心。

 

5. 需要有基督的眼光

當我們為自身所受的批評而感到崩潰時,應想起那為著世人的罪而被釘十架的耶穌。若我們沒有試煉、掙扎或批評,則難以明白基督在十架上所受的苦。

 

(資料來源/The Christian Post

 

精選要聞》

聖靈的聲音很難順服? 楊永民牧師:「三步曲」就能「聽得見、走上去」

放棄律師、「爬上」主播,歷經丈夫腦瘤與眼疾低谷 福斯新聞主播:神是我最大的依靠!

「愛的語言,對愛的人說」 蔣雅淇:透過話語的力量,找到永恆的影響力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