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很多時候我們為不經意抱怨「上帝啊,我做不到」、「這不是我能完成的事」,以至於在面對各樣的挑戰與試煉時,選擇先「相信自己的感覺」,而非「相信耶穌」。讓我們學習從耶穌與門徒身上,看見3個可以提升自己的層次。

日本松山福音中心主任牧師萬代榮嗣在信息分享中提到,馬太福音28章的經文中說到,一群思念耶穌的婦女早晨來到祂的墳前,卻看見主的使者向她們說耶穌已從死裡復活,要婦女們向其他門徒傳達耶穌復活的事實,最後耶穌與11位門徒在加利利山相遇,耶穌向門徒吩咐了後來皆知的「大使命」。

 

耶穌的這個吩咐,讓那些曾因祂的死而難過的門徒重燃希望,他們期望耶穌不是一個弱者,而是一生的導師,是統管宇宙萬物的主。祂的救恩不僅僅是以復活而結束,十字架上的勝利給了人們全新的盼望。這個救恩告訴我們,即便我們很弱小,也能靠著十字架上的能力成長,如同耶穌帶領的門徒們一樣。

 

萬代榮嗣牧師提到門徒成長的3個層次:

 

1. 提升你的「格局」

你要學著感謝那些在生命中曾帶給你試煉的人,他們也許是使你突飛猛進的「貴人」。如同耶穌帶領著12個門徒,經過各樣信心的試鍊、嚴謹的教導,使這群原先看似不成材的門徒們,成為能夠牧養人群的老師。基督徒可以這樣感恩:主耶穌,感謝祢讓我從被教導的學徒,變成一位能夠接受祢的救恩,得以傳揚福音的教師。

 

2. 擴展你的「工作領域」

現今我們所處的世界和職場正持續擴展中,馬太福音28:19說: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我們不要停留在過去狹隘的框架之中,而是把主權交給耶穌,讓祂帶領我們的生活與職場到達更寬廣的領域去磨練。不要害怕走出舒適圈,因為當你願意為了主去迎接試煉,祂會親自帶領你完成所有的「不可能」,提升你的眼界和層次。

 

3.提升你的「靈」

許多人會認為在軟弱中自身的實力難以發揮,靈裡缺乏一種向上的動力。殊不知,人的盡頭便是神的起頭,當你願意放下自己的才學與驕傲,全權交給上帝來主導,你會感受到聖靈的同在,真實經歷與主同工的喜樂和平安。

 

耶穌期待你能夠「打破以往的框架」,因祂在十字架上得救的恩典足以賜給你夠用的能力。盼望每一個基督徒都能在自己所屬的領域、職場中,為主作光和鹽,活出改變這世代的影響力。

 

(參考資料/Christian Today


精選要聞》

連加恩台大畢業典禮致詞:選難一點的路,多承擔一些困難

誤入桃色陷阱 她在懊悔中呼喊:如果祢是真的,那就恢復我的生命

如何從恐懼中得自由? 康麥克牧師:別讓恐懼偷竊你的夢想!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媒體宣教士》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