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說地】

國王得了一種怪病,據說只有吃了獅子奶才會得痊癒。於是張榜尋求,說誰取得一瓶獅奶,重重有賞。

 

 有一聰明的孩子想出妙方,每天到獅洞邊去,最後終於智取了一瓶獅奶可給國王治病。可是在去王宮的路上,這孩子身體的各個器官卻吵了起來。

 

腳說:「沒有我,就走不到獅子洞去。」

 

手說:「沒有我,用什麼取奶?」

 

眼睛說:「沒有我,連獅子都找不到呀!」

 

最後舌頭也不示弱:「沒有我,你們誰都不行!」身體各部分群起攻之:「你舌頭沒有骨頭,別妄自尊大了!」舌頭一看情勢不妙,馬上縮了回去。

 

進王宮後,孩子要獻獅子奶給國王。說:「國王陛下,這是你要的狗奶。」國王大怒。此時身體各部位才知舌頭的厲害,連忙道歉。舌頭此時改口說:「不!陛下,這是獅子奶。」其他器官這才心安。

 

【談天】

這故事不但教導人要時時學會看到別人的強處,而且還告訴我們千萬別輕視他人的作用。

 

【經文】

雅各書3:5「舌頭在百體中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