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俊偉這一家人經歷神美好的帶領與生命翻轉的過程,讚美代替憂傷,邁向更美的榮耀裡面。(照片/陳俊偉 提供)

無違和的簡約設計風,充滿溫馨感的客廳裡,悠揚的輕音樂中,陳俊偉、何俐縈、陳喆和陳昱斌一家人坐在一起,感恩地分享認識主的經過與生命翻轉的歷程。

愁雲慘霧的婚姻生活低谷

媽媽何俐縈談到七年前全家陷入低谷的情形;她說,當時正面臨婚姻破裂,投資失利,常與先生吵架,甚至曾鬧到警察局去。

 

那時大兒子上國小三年級,每一天的聯絡簿被老師紅色筆跡寫滿,盡是批評的用詞,自己又剛剛生下第二個孩子,生產完小中風。身心靈飽受煎熬的她,看到孩子在校學習的狀況,加上來自親朋好友之間成績爭競的壓力,情緒低迷,負面的言語就傾巢而出,與孩子的衝突未曾減少,整個家陷在愁雲慘霧中。

 

大兒子陳喆提到自己在學習歷程的跌跌撞撞,上了國小之後,課業學習落後,對自己非常沒有信心。小學一年級媽媽被老師叫去,老師提到:「您的孩子上課都無法專注,好像有過動症…!」自己身上的標籤隨著年級上升也愈來愈多,累積的怒氣和情緒就像壓力鍋一樣,一碰就炸開,在人際關係和與家人的互動中容易發生爭執與衝突。

 

爸爸陳俊偉說,面對當時家裡面的情況,自己也很無力,根本不知道要問誰,因為自己的原生家庭也有狀況,最後他選擇逃避,每天晚上都跟朋友在外瞎耗,壓根兒不想回家。

 

人生的沙漠中開出生命的江河來

為了解決生命的困境,求助於民間信仰,全家參加三跪九叩之行,盼望透過苦行將家裡所有的問題化解。

 

在那段看似盡頭的日子,上帝預備一個姊妹,在何俐縈餐廳用餐時主動為她禱告,她竟然哭得唏哩嘩啦的,身邊的朋友也開始提到教會生活,她開始對於教會產生好感。

 

在參加完三跪九叩之後,她心中突然有個感動,主動跟先生提說要去教會看看。何俐縈說,來到教會的那一天,眼淚像洩洪的水庫一樣哭個不停,她覺得主日信息的內容是對她說的。不久之後丈夫陳俊偉也跟著去教會,一家人在那一年的四月一起受洗。

 

神賜華冠代替灰塵,以喜樂代替悲哀

陳喆表示,自己在教會的兒童營隊經歷禱告的真實,開始養成了喜歡跟耶穌說話的習慣。他說:「教會很不一樣,主日學老師、叔叔、阿姨們都好會肯定讚美我!」陳喆在教會聽到很多鼓勵和關心的正向語言,還有一次被選上主日學的獨唱,過去別人加諸在他身上的標籤和灰塵一一抖落,開始建立自信。

 

上五年級時遇到專精於特教的導師,老師誠懇建議陳俊偉夫婦帶陳喆去醫院鑑定,經確診後罹患了亞斯伯格症。而這位老師每天中午都陪伴他重新學習國語,功課開始慢慢進步,同時也發現陳喆有繪畫的天份,後來神開路帶領他進到美術班就讀。

 

信主之後媽媽何俐縈放下工作,重新學習用神的眼光看孩子,知道每個人都是上帝所創造獨一無二的個體。當她和先生得知孩子有繪畫的恩賜之後,為了讓孩子有發展的舞台,參加勞動力發展署的鳳凰微創計畫,得到補助款,開始了榮耀之子的文創工作室,將孩子所繪畫的印製上T恤上,透過參加各種市集,見證神在這孩子身上奇妙的命定和工作。

 

「信主之後,讓我知道回家這件事情」爸爸陳俊偉說:「我們活在這世上,忘了什麼叫回家,像是浪子遊蕩在外。」他提到原生家庭的狀況,自己根本不想回家,沒有溫暖,而來到教會進到小組,組長就像爸爸那樣,如家人一般。他告訴老婆:「這裡(教會)就對了,我們不要離開這裡了。」現在他和太太都是核心同工,也預備在家裏面成立小組。

 

與神相遇,不只是尊貴身分的恢復,更是進入人生的命定之中。這一家人經歷神美好的帶領與生命翻轉的過程,上帝賜下華冠代替灰塵,他們開始以喜樂代替悲哀,讚美代替憂傷,走進人生新篇章,邁向更美的榮耀裡面。

 

精選要聞》

連加恩台大畢業典禮致詞:選難一點的路,多承擔一些困難

誤入桃色陷阱 她在懊悔中呼喊:如果祢是真的,那就恢復我的生命

如何從恐懼中得自由? 康麥克牧師:別讓恐懼偷竊你的夢想!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