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天使是上帝「服役的靈」,整本聖經有許多地方提到上帝差派他們安慰、拯救、保護人類,甚至降災。(攝影/記者 陳新城)

很多人相信天使,天使就是上帝的「使者」,而且可以確信的是,當他們在我們中間時必有其目的。聖經中提到的天使,是上帝差派的「服役的靈」,他們帶來希望的信息、提供保護與安慰、服務、也帶來神的審判,並且提醒我們要讚美神。

今日我們都曾聽聞不少人見過天使,某些人可以感知到天使的同在,但也有人可能經過或甚至與天使交談過,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

 

希伯來書13:2說,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

 

黛比‧梅丹尼爾(Debbie McDaniel)師母認為,我們在今日仍能經歷到天使,根據聖經,神差派天使有以下5個理由:

 

1. 天使帶來上帝的信息

雖然我們無法用肉眼看見,卻在我們看不見的周圍,有一個廣大的屬靈國度環繞著我們(創世記1:16)。聖經中曾記載許多關於神差派天使,給予人類特別的信息的故事,有時是鼓勵,有時是要帶給子民一個快來的盼望,有時是神作為保護與引導的警告:

 

創世記18章中提到,上帝差派了3位使者,告訴亞伯拉罕與撒拉,即便他們已年邁,卻將獲一子。之後不到一年,使者所說的話即成真。

 

在創世記16章中也說過,上帝的使者遇到婢女夏甲,那時她因為要逃離撒拉的苦待而逃到沙漠中。故事裡,神差派天使來安慰夏甲,讓她擁有活下去的希望,尤其讓陷入絕境的人得到盼望。

 

在士師記6章,耶和華的使者向基甸顯現,使者鼓勵他:「大能的勇士啊,耶和華與你同在!」即使當時基甸不認為自己有能力作得到,但是神的眼光卻不一樣,天使傳達了神又真又活的應許,即使基甸只有懼怕的靈魂。

 

2. 天使為要保護神的子民

身為基督徒的我們,當面對天使時,不用害怕或恐懼。相對的,我們對於天使是沒有權柄的,天使只為上帝工作。路加福音2:10說過,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

 

歷史告訴我們,上帝差遣天使是來保護與帶領我們、並為我們奮戰。直到如今,仍是如此。上帝藉著詩篇 91篇說,「祂會吩咐使者,在我們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我們。」

 

當但以理被丟入獅群中,神差遣使者保護他。但以理書6:22說:「我的神差遣使者封住獅子的口,叫獅子不傷我,因我在神面前無辜,我在王面前也沒有行過虧損的事。」

 

神也透過使者提醒以色列人祂將與他們同在。出埃及記23:20-「看哪,我差遣使者在你前面,在路上保護你,領你到我所預備的地方去。」

天使在環繞我們的屬靈國度中,我們通常難以眼見。我們應禱告願神賜與我們擁有明亮雙眼,能清楚見到天使在我們當中、與神一起做奇妙的工。(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3. 天使要安慰與保護相信的人

上帝經常差派天使,去安慰那些遭逢極度傷痛與失去的人。作者提到她曾有多次經驗,當與生命告別的那一刻,逝者進入天國大門之時,她能感受到當下有天使同在,氛圍與心中充滿了安慰與平靜。

 

列王紀上 19章中提到天使的保護,當時以利亞為了逃命來到曠野,天使在他面前顯現,為以利亞預備需要的食物與水,保護他平安無事。

 

當耶穌在客西馬尼園時,有一位天使從天上顯現,加添他的力量-路加福音22:43。

 

當耶穌在曠野禱告40天之後,面對魔鬼的試探,馬太福音4:11就提到:「於是魔鬼離了耶穌,有天使來伺候他。」

 

4. 天使為要執行神的審判

根據聖經,神會使用天使來傳達祂的審判,與執行懲罰。

 

我們已得到屬靈的眼光,有分辨的能力,因為撒但也會偽裝成光明的天使(哥林多後書11:14)。透過神的幫助,使我們能辨識真理,加上聖靈的帶領,我們必定能勝過仇敵。

 

在列王紀下,猶大王希西家熱切尋求神,助他戰勝敵軍。由於亞述人素常用殘酷對待俘虜,所以神降下審判:「當夜,耶和華的使者出去,在亞述營中殺了十八萬五千人。清早有人起來,一看,都是死屍了。」(列王紀下19:35)

 

在啟示錄12:7-9中,我們也看到上帝在特定的時間內,讓天使來執行祂的審判。

 

5. 天使為要讚美與敬拜神

天使是神的偉大造物,為要來敬拜與讚美祂的。但是神從來沒有要我們去敬拜天使、或向天使禱告。啟示錄 4:11就說,神是配得榮耀、尊貴、與權柄。天使也提醒了我們要不住讚美神:

 

他們晝夜不住地說:「聖哉,聖哉,聖哉,主神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啟示錄4:8

 

我又看見且聽見寶座與活物並長老的周圍有許多天使的聲音,他們的數目有千千萬萬,大聲說:「曾被殺的羔羊是配得權柄、豐富、智慧、能力、尊貴、榮耀、頌讚的!」-啟示錄5:11-12

 

撒但-是邪惡的仇敵,但神的應許總是良善的

根據聖經,撒但曾是天堂中眾天使的領袖,卻因此生了驕傲之心,認為自己應獲得敬拜且自覺高於上帝,於是被逐出天堂,並且有1/3數量的天使跟從了牠(以西結書28章;以賽亞書14章;啟示錄12章。)

 

這就是我們在今日所面對的邪惡、黑暗的屬靈勢力。撒但牠們知道如何偽裝成天使,傾力使我們落入其佈下的試探網羅,使我們遠離上帝、不再敬拜神。我們務要警醒!別被魔鬼輕易欺哄了。

 

當我們尋求榮耀神,祂將以應許來幫助我們用智慧生活。神總是:給我們祝福安慰的話語、保護並關心我們的需求、降下公義與憐憫、要讓我們親近祂、鼓勵我們用智慧與他同行、全心跟隨祂…。

 

雖然我們無法用肉眼親見,但是神永遠在動工,有時候祂會在你不預期的時候出現,或許你感受到,也或許你從未知曉。在這個環繞我們的屬靈國度中,我們祈禱,願神賜與我們擁有明亮雙眼,能清楚見到天使在我們當中、與神一起做奇妙偉大的工。

 

(文章來源/I Believe

 

 

精選要聞》

連加恩台大畢業典禮致詞:選難一點的路,多承擔一些困難

誤入桃色陷阱 她在懊悔中呼喊:如果祢是真的,那就恢復我的生命

如何從恐懼中得自由? 康麥克牧師:別讓恐懼偷竊你的夢想!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